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巴萨不胜 “黑天鹅”难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6: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明晨巴萨主场与不来梅之战,巴萨必须战胜对手,否则卫冕冠军将遭遇小组即被淘汰的耻辱,而更深远的影响是,巴萨止步冠军杯很可能成为里杰卡尔德下赛季离开俱乐部转投AC米兰的重要原因。

  日前《世界体育报》再度爆出了“黑天鹅”本赛季末可能离开。面对流言,里杰卡尔德辟谣说:“目前为止我还从没有过离开巴萨的想法,我在这里的工作非常顺利。”但“黑天鹅”的另一句话却又显得意味深长:“但愿我能继续在巴萨工作,但最重要的是球队能有成绩保证,我不喜欢留在让我感觉别扭的地方。”荷兰人所指的“成绩保证”很重要的一个衡量标准无疑是本赛季的冠军杯战绩,如果明晨不能战胜不来梅而遭小组淘汰,很可能促使“黑天鹅”下决心离开巴萨。

  如果里杰卡尔德真的离任,谁来接替?几天前以披露巴萨内幕著称的《世界体育报》热炒的传闻是:科曼。当年科曼就是克鲁伊夫执教的巴萨“梦之队”中很重要的一员,1992年的巴萨与桑普多利亚在温布利大球场上演冠军杯决战,正是科曼以招牌式的任意球帮助巴萨夺取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冠军杯。巴萨球迷至今对科曼充满了怀念之情。据《世界体育报》透露,除了科曼入主,巴萨将开始崭新的“梦之队计划”:尤西比奥、阿莫尔以及刚刚宣布退役的瓜迪奥拉都将被吸收至巴萨的管理层或教练组,他们均是当年克鲁伊夫麾下的“梦之队”球员,加上现任副主席贝吉里斯坦,将近有半支当年的“梦之队”会重新回归巴萨。

  本报记者 孙俊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