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火箭进入混沌十二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5:30 三秦都市报

  红色十一月 痛并快乐着

  数据是冰冷的,数据也是枯燥的,但是数据同时也是最能够说明问题的——最能说明火箭在十一月表现的也许就只有数据。火箭队十一月份一共有15场比赛,取得10胜5负的战绩,胜率66.7%,按照胜率,火箭在全联盟排第5位,西部第4位。而在15场比赛中,火箭是7主8客,主场6胜1负,胜率85.7%,排全联盟第3位,西部联盟第2位;客场4胜4负,胜率
50%,全联盟第7位,西部联盟第5位。很显然,这个月的战绩表明,火箭主客场实力较为均衡,应在联盟八强之列。另外相当重要的一点是,在15场比赛中,火箭虽然场均只得92.8分,仅好于森林狼、山猫、热火三队而居全联盟第27位,在西部则仅好于森林狼。但是他们的场均失分只有89.3分,居全联盟第1位。很显然,他们正在成为一支防守强队。

  当然,说到

火箭,我们就不能不说姚明和麦蒂。姚明已经进入20+10+的行列,并在逐渐成为火箭的绝对核心,也许“月最佳”就足以表明姚明的表现有多好;至于麦蒂,他在进攻方面屡屡找不到感觉,成了火箭的“心头痛”,但其在组织、传球方面却完成了一次转型,火箭也以此享受着快乐。另外,末节崩盘等毛病也体现出了火箭还不是很成熟,但无论如何,在过去的一个月,一些小毛病虽然让火箭隐隐作痛,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快乐地前进着。

  混沌十二月 残酷但期待着

  很显然,也许一切都注定了火箭不会一帆风顺,在进入十二月的第一场比赛中,脆弱的麦蒂就又受伤了,只不过这次他是伤在自己人手上——在前日火箭主场战骑士的比赛中,麦蒂意外遭受穆大叔的铁肘“伺候”,第一节受伤后就再也没回到场上。而当时麦蒂在场上闭着眼睛、面部表情痛苦,又时而像是失去知觉的样子着实让火箭上上下下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儿。虽然最后麦蒂的脑震荡被确诊为一级,属于最轻微级别的脑震荡,但这对火箭来说显然不是个好兆头。因为,麦蒂的脆弱是有目共睹的,旧伤加新伤的他到底还能支撑多长时间?虽然前日没有麦蒂的火箭仍然狂胜对手,但麦蒂的伤势仍然是火箭以及广大球迷目前关注的头等大事,谁都不想火箭像上个赛季一样再度重蹈核心球员受伤病困扰的覆辙。

  更何况,火箭虽然以10胜5负的优异战绩结束了十一月的战斗,但在十二月,他们的对手将更强,赛程将更为残酷——在十二月中,火箭首先要进行一个东部客场之旅,回到西部之后仍然是5个连续客场。更可怕的是,十二月火箭将迎来5个“背靠背”的比赛。所以,麦蒂如果在这个时候高挂免战牌的话,那火箭就白白浪费了姚麦组合以来最好的一次开局。很显然,对火箭来说这将是一个残酷的月份,他们的前景也显得混沌起来。不过,看看十一月,我们仍然有理由期待姚明率领火箭走得更好。

  首席记者 刘志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