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年轻市民无暇看亚运 司机助中国记者抵达目的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5: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抵达多哈当天开始,我的生活轨迹就只能概括为三点一线,赛场———新闻中心———驻地,紧张的采访让人对时间的流逝都失去了感觉,掰着手指一算,才发现自己已经在这里度过了一周的时间,却一直只与亚运相关的人打着交道,还不知道多哈的普通市民怎么看待亚运会。昨天,因为电脑出了点小毛病,经人指点,我赶在采访间隙前往老城区的一家电脑城,也终于有机会接触到多哈普通百姓。

  亚运?我没时间看

  在电脑城,一位小伙子帮我解决了电脑故障,在他摆弄电脑时,和他聊起了多哈亚运,“正在举行的亚运会你知道吗?”“知道知道,你们是运动员?”看到我们都挂着胸牌,小伙子显然误会了。“哦,不是,我们是记者,你会去看比赛吗?”“不,我没时间。”我很惊讶地问,不是还有晚上的比赛吗?小伙子没接我的话。“那你喜欢体育吗?”“当然喜欢,我喜欢踢足球。”一说起踢球,小伙子很兴奋,并做势要踢的样子。看来,参与比参观更受小伙子的重视。三下五除二,小伙子干完了活,离开他们小店的时候,我发现他们的电视里并没有播放正在直播的各项亚运比赛,而整个电脑城里,也找不到一点与亚运有关的影子。联想到我们曾在马路上看到的舞动国旗欢庆胜利的多哈人,我有点困惑,也许这就是多哈的亚运两面性吧。

  你好,我可以帮你

  出了电脑城,遇上了真正的麻烦。多哈公交系统很不发达,除了少量

出租车,公交车基本没影,而电脑城外竟找不到出租,甚至连那些拉客挣外快的“
黑车
”也找不到,这可让我急坏了,我还得赶回新闻中心发稿呢。站在路边的我正四处张望找车,这边一小路口里开出的一辆面包车里,有人用英语和我们打上了招呼:“喂,你们是中国人吗?”我正狐疑间,他又开口了,“要去哪里呀,我可以送你们。”简直是犯困有人送枕头,上车后,交谈之下才知道,这位来自巴基斯坦的老兄是校车司机,刚刚送完学生,因为喜欢与中国人交朋友,所以看到我们几个找车,就主动问上了。我随便与他聊到了亚运,谁知,这位打工者一点也不清楚什么比赛,但当得知我们是采访亚运会的中国记者后,他却热情地非让我留下了他的电话,说如果在采访中需要用车,可以给他电话。我很感动地记下了他长长的名字:扎赫尔·阿赫曼·巴希尔·阿赫曼。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