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再胜陶菲克 中国男、女队携手进团体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5:0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记者曾志坚张薇)多哈亚运会羽毛球男、女团体半决赛当地时间4日晚在多哈阿斯拜尔体育馆结束,中国男、女队各自击败对手,获得决赛资格。

  男团半决赛,中国队以3:1击败印度尼西亚队。首场,林丹再次与老对手陶菲克相遇,在先下一城后被对手扳平。决胜局,林丹采取先发制人战术,迅速获胜。这是林丹在与陶菲克的九次对决中第六次获胜。

  此后,中国队第一双打付海峰/蔡赟被对手击败,但在小组赛中被印尼第二单打西蒙“打哭”了的小将陈金随后复仇成功,以2:1击败西蒙,帮助中国队大比分2:1领先。随后,谢中博/郭振东以6:21、21:6、21:16为中国队锁定胜果。

  另一场男团半决赛,韩国队以3:1淘汰

马来西亚队后晋级决赛。

  女团半决赛,中国队轻松以3:0战胜韩国队。与小组赛相同,张宁、谢杏芳、朱琳仍然出任第一、二、三单打,高崚/黄穗、杨维/张洁雯出任第一、二双打。没等到朱琳、杨维/张洁雯组合出场,张宁、高崚/黄穗和谢杏芳就各以2:0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拿下了决赛入场券。

  另一场女团半决赛,

日本队以3:0胜新加坡队进入决赛。

  张宁赛后表示自己状态回升,会越打越好,高崚则坦言对夺冠充满信心。(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