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坐班车,要小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4: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美丽的开幕式夜晚,我没有找到记者席,而是荣幸地坐到了紧邻国王哈里发右侧的看台上。这个看台比记者席的位置要好得多,我能来这里,其实全拜班车司机所赐。

  开幕的当天,我挤上了媒体中心开往哈里发体育场的最晚一趟班车。没有提前到达重要活动的地点,这可不是一个好习惯。但我想,只要遵守了班车时间表,一定不会误事。体育场入口6时关闭,班车4时50分出发,其实时间是够用的。但问题是,路线必须是正确的
。不到5时30分,哈里发体育场出现在眼前。车行到一个入口,听见急切的敲门声,上来一个志愿者告诉司机:“你应该绕着这个转盘转一圈,从左边出口进入。”司机照办了;到了下一个入口,又听见急切的敲门声,又上来一个志愿者告诉司机:“你应该回到上一个入口,绕着转盘转一圈,从右边出口进入。”司机又照办了——结果很明显,我们回到了刚刚那个地点,被重新要求再绕一圈。就这样,车在哈里发体育场外围不到300米的地方,绕了足足半个钟头。眼看封路的时间就要到了,一群记者拥到司机身边,同他交涉,要求就地下车,宁愿步行,也不能再浪费时间。

  司机一脸被吓坏的表情,放我们一群人作鸟兽散,从根本不属于自己的入口进去。对着安保各摆各的笑脸,对着票检各显各的神通,掩饰着自己的身份、尝试着往根本不属于自己的看台赶去。就这样,我来到了贵宾席,发现国王就在离我不到10米的特殊看台上。这时,我开始感激那个糟糕的司机,如果不是他,我就不能在那么近的地方,看到那么英俊的国王了。

  昨晚,听说了一个更离谱的故事。一位同行要去sports city,去看晚上的篮球比赛。很不幸,她坐上开往QTEL(卡塔尔电信)的班车,班车离开多哈市区近50分钟,途中不断有人下车,直到她发现车上只剩下自己孤零零一个人时,才察觉到这个大问题。司机告诉她,车的终点站在世纪酒店,跟sports city完全不搭界。这下慌了,美女记者急忙要求司机载她回新闻中心,这原本是个很合理的要求,但这次行不通。司机告诉她,自己的班车是当天的最后一班,晚上就停在世纪酒店。美女又是讲道理又是讲感情,可司机怎么都不愿再返空跑一趟。

  最后,美女记者安全回到市区,不过不是坐班车。她一脸崩溃相地说,“司机怎么都不愿回来,他给了我500个里亚后帮我叫了一辆

出租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