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火箭想升空需再点把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3: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4日,NBA只进行了4场常规赛的争夺,其中,目前东部排名前两位的魔术队与活塞队都客场负于对手。新赛季开打至今,NBA西强东弱的趋势进一步加强,火箭所处的西南赛区,各支球队实力都很强,火箭想要在本赛季取得突破,还需再点把火。

  由于新生代中锋霍华德的崛起,魔术队成为东部新贵。目前他们以13胜5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一。魔术目前能够力压几支老牌劲旅排名东部老大,中锋霍华德功不可没,特别是
在与目前西部老大爵士队的比赛中,霍华德独战布泽和奥科两大高人,拿下21分16个篮板,凭此一战,他也摘走了11月“东部最佳”。

  卫冕冠军热火队的下滑速度则让人大跌眼镜,奥尼尔受伤使他们成绩不佳,想要重现上个赛季的辉煌难度不小。骑士队的好坏完全取决于詹姆斯的发挥,而像网队和步行者这样的昔日列强也没有打出与以往赛季不同的新气象,表现让人失望。

  目前排名西部前八的队伍中,七支球队的胜率都突破了六成,只有国王队没有达到这一水准,而东部只有魔术和活塞胜率在六成以上。从这一统计数据中我们就可以看出:目前的西部球队整体实力已经远远超越了东部。

  爵士队能够从上赛季未杀入季后赛一跃成为目前西部老大,老帅斯隆的运筹帷幄与队员的逐渐成熟是最关键因素。小牛与太阳近期分别取得了12连胜与6连胜,这样强劲的势头已经让各支球队侧目。

  西部列强中还有一个很有趣的“连环套”:爵士胜了

马刺,马刺胜了
火箭
和小牛,火箭胜了小牛30多分。

  火箭目前以11胜5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五,从前面的比赛可以看出,本赛季,火箭的打法和面貌与上赛季相比已经有了巨大的变化,但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火箭依然任重道远。

  火箭所处的西南赛区,五支球队实力都十分强大。除了目前缺少加索尔的灰熊成绩不佳外,马刺、小牛与黄蜂战绩都不错。

  本赛季姚明在

火箭队的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这与姚明本身水平的提高是分不开的,当然另一位球星麦蒂的状态下滑也迫使姚明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在成功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月最佳”后,姚明应该把目标瞄向总冠军了。本报记者杜金城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