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邹市明扫清夺冠最大障碍 结束提前的决赛心情愉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3:41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拳王邹市明昨天在多哈首度亮相。中国拳击上一次问鼎亚运会冠军,还是1990年的北京亚运会。时隔16年之后,中国拳击再度染金的希望落在了邹市明的双拳上。昨天下午,他以16比10的较大优势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三的塔吉克斯坦名将舍阿里,晋级亚运会拳击48公斤级八强。三天之后,八强争霸战将继续进行。

  亚运会拳击比赛开赛两天,来到多哈已4天的邹市明早就坐不住了。昨天他的对手是
去年绵阳世锦赛半决赛的对手舍阿里。这被他认为是“提前到来的决赛”。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昨天亲自来到拳击比赛现场观战。但邹市明没有让他的亚运首场比赛,变成最后一场比赛。四回合,邹市明始终占据主动,以16比10大获全胜。

  摘下头盔、拳套,邹市明向全场观众鞠躬致谢,赢下这场比赛,邹市明扫清了夺冠路上最大的障碍。刘鹏局长从贵宾席上走下来,拍着邹市明的肩膀叮嘱了几句。这让邹市明备感亚运金牌对中国

拳击的分量。

  走下拳台的邹市明显得很兴奋,“今天的对手很强,是我去年世锦赛半决赛战胜的对手。我们俩打法相似,我也料到比赛不会很精彩,但会很紧张。所以比赛中我们双方都不敢轻易出拳。就怕进攻没得手,反被对手抓住机会反攻,两个人打得都很谨慎。而我就是不能给他太多机会。我的战术和教练的配合,还有我自己的想法都打出来了。”邹市明一股脑把他想说的话都一吐为快,语速快得就像他在拳台上雨点般的拳头。

  在此之前,邹市明已经有4个月没有打过比赛,昨天也是他4个月以来的首场赛事。中国拳击队为备战亚运会在贵州进行了封闭集训,之前还曾出访

意大利、古巴、芬兰。

  “这一年都在和欧美选手过招,亚洲拳手还没打过比赛。”邹市明说,“亚洲拳击水平从来不低,雅典奥运会上亚洲选手就夺得了4枚金牌,所以亚运金牌的意义也很重大。”此前的2天,邹市明一一考察了对手做足了功课。“过了塔吉克斯坦这关,主要就剩下泰国和韩国两个派别,我不会放松警惕。”

  雅典奥运会第三、绵阳世锦赛冠军,邹市明一年一个突破。2006年的亚运会,是中国拳击最重要的一战。邹市明的下一战将于当地时间12月8日晚进行。

  “今天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就是提前到来的决赛,现在我终于放下了这块石头。”邹市明眯着眼睛笑着说,“为了中国拳击的第一金,我和他们拼了。我非常渴望能改写中国拳击的历史,填补这个空缺。发挥好了,美好的结果自然会降临到我身上,我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