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约旦球员护具裹身 “蒙面女侠”驰骋绿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3:41 东方体育日报

  打完亚运小组赛第一场之后,日本女足的一位球员这样评价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和戴着面纱的对手比赛。”她们的对手是参加本次亚运会的唯一一支西亚女足,约旦女足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场上有三名特殊的队员——除了面部裸露在外,其他部位都用护具包裹起来,头上戴着纱巾,连运动短裤与球袜间的部分也用厚厚的护具围了起来。

  她们都是已婚妇女,尽管这装束使得比赛中做动作显得吃力,不过,也正因为这个
原因,而赛场边每每念及约旦队员名字时,场上所有球迷都给予了热烈的欢呼,赛后就连狂胜她们的日本女足都列队到约旦队替补席前,集体鞠躬向她们表示了感谢,约旦姑娘的表现赢得了对手的尊重。约旦队主帅图尔克也很激动:“这是阿拉伯国家人民对约旦女足参加比赛的尊重。”

  尽管惨败让约旦队员们忍不住眼含热泪,但仍不忘向贵宾席致敬——那里有她们的精神支柱,约旦公主、迪拜酋长国的哈娅王后。在哈娅公主的推动下,两年前组建的约旦女足成为阿拉伯国家第一支女足国家队。哈娅公主还特别建造了一座体育场,用于举行女足比赛。

  尽管有哈娅公主鼎力支持,约旦女足的发展基础却并不乐观。对

日本队赛后,主教练图尔克哀叹:“现实一点吧,这好像是孩子和成年人的对抗。”他目前只能从7支球队中遴选国脚,而且球员年龄都还没有超过17岁,主力前锋莎娜扎年仅15岁,是亚运会参赛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两年来,参加两届亚洲U19锦标赛和3次大赛的队员几乎完全相同。因此,约旦队最大的目标非常实际:避免创造亚运会女足最大比分的失利(1998年,中国16比0击败印度是此前的纪录)。对日本队比赛时,约旦先后上场的两位门将已经16次从门框里捡球,所幸3次被裁判吹掉,另外还有2次依靠门柱帮忙,才没有创造历史。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约旦女足对阵攻击力更加强大的

中国女足,图尔克并不示弱:“我们会坚持到最后一分钟,我们决不会放弃比赛。”

本报记者 潘丽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