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夺标·烽火——失金牌 赵雪伤心哭 记者不忍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44 北京娱乐信报

  国象男女个人赛两块金牌与中国队擦肩而过

  赵雪伤心哭 记者不忍问

  信报多哈专讯(特派记者刘静涛 王俊)“非常失望,非常失望,因为自己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比较低级的失误……”21岁的赵雪说着说着,竟然对着记者落泪了,在昨天的
亚运国象单人赛中,赵雪取得了三连胜,但是由于第一个比赛日的一场意外失利,导致她最终的积分比印度的克内鲁少了0.5分,屈居第二,赵雪和诸宸都没拿到金牌。而在男子个人赛的较量中,卜祥志夺得铜牌。

  

亚运夺标·烽火——失金牌赵雪伤心哭记者不忍问

  金牌丢了一次不要紧,小将赵雪还有很多的金牌可以夺 新华社发除了第一个比赛日的那一场意外的失利,赵雪其他场次的表现都无可挑剔,而且在与克内鲁的对决中,她还取得了胜利,可就是那0.5分,最终让她与冠军无缘,克内鲁表现得太稳定了,除了输给赵雪的那一盘棋,没有其他败绩。赢下了最后一轮,赵雪脸上没有任何笑容,而且回答问题也变得有些结结巴巴,好像思路完全处于一种混乱的状态,因为对于这个单项冠军,不管是整个国象队还是她自己都寄予了很高的厚望。她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几次表达不清自己的意思,说着说着已经逐渐带了哭腔,接着就掉泪了。小姑娘的忽然落泪也让记者们不忍再接着问下去,只有摄像机镜头还在倔强地对着她,“其实谁都会输掉一些比赛,但是如果是因为一些低级的错误,那是不可原谅的。”这一晚,赵雪想必会在痛苦的自责中度过。

  诸宸也没有拿到冠军,这是前一天就定了的事情。昨天的比赛,她已经找回了自己的状态,三连胜,以6分的积分拿到一枚铜牌,比赛结束之后,她好像放松了很多,“昨天输给克内鲁是她运气太好了,输掉那一盘之后对越南棋手,我几乎每一步棋都不在状态。”当被问到是不是中国的记者给自己施加了太大的压力时,诸宸笑着说,“怎么说呢,我就这么想,帮助国际象棋增加关注度吧。”

  男子比赛中,卜祥志一度与哈萨克斯坦的卡扎列耶夫、越南的陶善海积分并列第一,但在最后一战中与对手战和,最终名列第三。

  记者遗憾错过“诸赵之战”

  昨天是国象男女个人赛的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国队在男女两个项目上都有希望夺冠,但是对于大多数的国内记者们来说,他们最想报道的是,诸宸与赵雪在比赛中相遇。对于诸宸与赵雪的相遇,记者们前一天晚上特地问了赵雪,得到的答案是,“明天我很有可能碰到诸宸姐。”

  由于比赛采取的是瑞士制,也就是实力越强的就跟实力越强的对手碰,而且对阵局势是根据每轮比赛结束之后定下来的,从昨天上午的第七轮比赛开始,记者们就开始计算诸宸和赵雪的积分到底能否碰上,最终计算的结果是,因为诸宸少了0.5分,所以两人没能在个人赛中相遇,这个结果让特地赶到阿尔当娜室内体育馆的记者们大失所望,而赛后诸宸谈到这一点时开玩笑说,“是啊,没碰上,也不知道你们是高兴还是不高兴。”

  信报多哈特派记者刘静涛王俊

  男子金牌争夺紧张冠军“偷看”老卜棋局

  信报多哈专讯(特派记者刘静涛 王俊)与女子的克内鲁一马当先相比,亚运男子个人赛的金牌争夺显得更加激烈一些,卜祥志一度与哈萨克斯坦的卡扎列耶夫、越南的陶善海积分并列第一。昨天的比赛,卜祥志特地穿上了中国队的领奖服,也许是为了博个好彩头。

  昨天上午赢了陶善海之后,卜祥志与卡扎列耶夫的争夺更加激烈,两人相遇弈和,最后一轮的比赛显得非常重要,卜祥志对阵2004年的世界冠军、乌兹别克斯坦的卡斯姆扎诺夫,而金牌的争夺者卡扎列耶夫正好坐在卜祥志旁边的一桌,比赛的时候卡扎列耶夫也显得有些不踏实,不停地一边喝咖啡一边“偷瞄”卜祥志这边的情况。而卜祥志此时的对手则不停地站起来做广播体操,疏松筋骨,看来高手们在紧张时刻的表现都大不相同。最终卜祥志与对手弈和,卡扎列耶夫顺利夺金,越南的陶善海夺得银牌。

  中国队的总教练叶江川看比赛已经看得满脸通红,最后望着大屏幕说了一句,“冠军丢了,太失望了。”

  昨日综述

  赛场显现群雄逐鹿

  当本届多哈亚运会进入到第三天的时候,我们会发现,中国亚运代表团的夺金势头已经开始渐渐放缓。不过随着中、日、韩三强之外其他代表团运动员的频频摘金,本届亚运会也终于开始出现了群雄逐鹿的精彩场面。

  昨天的状态低迷首先表现在金牌大户射击项目上,女子10米移动靶个人和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个人这两个项目上分别由徐翾和刘刚各得一金之外,中国射击队竟然接连丢掉了另外三金。紧接着,亚运会的举重赛场上出现了令人揪心的一幕,在女子63公斤级的比赛中,我国选手欧阳晓芳不幸扭伤膝盖,这枚金牌也最终被打破世界纪录的泰国选手摘得。而几乎是与此同时,女子自行车公路赛上,原本信心十足的名将赵娜也最终被日本选手超过而屈居亚军。而在昨晚,中国泳将的夺金势头减弱,只拿到了昨天7枚游泳金牌中的2枚。

  当然,昨天的亚运赛场仍有些亮点,杨威继夺得丹麦体操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冠军之后,他又以接近完美的表现力挫日本名将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摘得了分量最重的一块个人体操金牌。信报记者郭梁

  小将赵菁勇夺50米仰泳金牌

  信报讯(记者郭梁)连续两天压倒日本队之后,昨天中国游泳军团却落于下风,单日与日本队战成2比4,而在整个中日游泳军团的较量中,中国队目前只以9比7的微弱优势领先。而在昨天,女子仰泳小将赵菁的表现让人欣喜。

  泳池当中的女子项目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游泳队的强项,而在昨晚的比赛中,中国的泳池女将们同样没有让国人失望,首先是只有16岁的小将赵菁奋勇夺取女子50米仰泳金牌,紧接着名将杨洁俏毫无悬念地站在了女子400米自由泳最高领奖台上,而在最后一刻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微弱的劣势,遗憾地输给了日本队。

  对于中国观众而言,昨晚中国游泳队最大的亮点出现在了短距离的女子50米仰泳较量中,对于这块金牌,亚洲纪录保持者赵菁并没有太大的把握,尤其是队友、曾获得世锦赛亚军的高畅比她更具经验。不过,短短的28秒过后,一切就都有了答案,靠最后时刻的奋勇冲刺,赵菁还是以领先队友高畅0.19秒的优势率先触壁。“今天赢下来多少还是有点运气,最遗憾的就是没能打破自己的亚洲纪录。”从正在花季年龄的赵菁嘴中,我们也多少感觉得出年轻人的那股冲劲。

  今日看点

  泳池小将竞逐百米蛙后

  多哈亚运会今天将进入第四个比赛日,38枚金牌将分散在羽毛球、射击、自行车、游泳、马术、举重等项目中。在奥运冠军罗雪娟缺席多哈泳池后,亚洲新科百米“蛙后”将在今天诞生。

  女子100米蛙泳将成为今天泳池的焦点。“蛙后”罗雪娟的缺席不能不说是多哈赛场的遗憾,但中国队15岁的小将王群在去年东亚运动会上一战成名,她将与首日夺得50米蛙泳冠军的季丽萍携手为中国队卫冕。

  男子200米自由泳憾失金牌的张琳将在今天的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与韩国新秀朴泰恒再较高下。而女子50米自由泳、男子50米蝶泳和两项接力赛则将呈现中日之争。

  代表亚洲乃至世界最高水平的羽毛球男、女团体决赛今天上演。拥有林丹、鲍春来、张宁、谢杏芳等名将,加上一年来表现不俗的新秀朱琳、陈金等,中国队在气势上更胜一筹,集团作战应当不用为成绩担心。

  趁着男女团体夺金的气势,中国体操队在今天开始的单项比赛中也不会手软。

  射击项目今天将诞生10枚金牌。中国队比较有把握的当数男子50米手枪慢射和女子25米运动手枪,此前分别已有两金入账的老将谭宗亮和陶璐娜将继续领衔出战。今年世锦赛个人冠军甘霖将冲击男子10米移动靶个人冠军。

  信报记者李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