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沙尔克交出头把交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44 东方体育日报

  1999年,纽伦堡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后的积分和法兰克福一样,但因为净胜球原因而降级,现在他们看到了类似的一幕。沙尔克被纽伦堡主场0比0逼平,他们的积分和不来梅一样,但同样因为净胜球原因而不得不交出联赛领头羊的宝座。这场平局不仅结束了沙尔克四连胜的脚步,而且很有可能让沙尔克失去自2000年以来的第一个秋季冠军,2000-2001赛季沙尔克没能夺冠,这一次夺冠的几率只能是更低。

  沙尔克踢得太糟糕,库兰伊错失了一次120%的机会,他们没有资格获胜,但一部分责任肯定应该算在纽伦堡身上。这已经是纽伦堡在本赛季所取得的第10场平局,碰上这样的平局大师,沙尔克自然会失去应有的节奏,而这一点在主帅斯劳姆卡看来是本场比赛最大的问题。本轮是沙尔克本赛季以来所踢的第5场周日比赛,但成绩非常尴尬,3负2平,沙尔克也因此被媒体称为“周日大傻瓜”,下轮他们将会同多特蒙德进行“鲁尔德比”,不幸的是,比赛依然在周日举行。

  就像赛前所强调的,斯劳姆卡把林肯再次放在了替补席上。作为沙尔克的中场灵魂,林肯现在继主力门将罗斯特之后的第二个平衡的牺牲品。开掉罗斯特之后,斯劳姆卡带领球队取得了四连胜,没人再会讨论有关罗斯特的纷争,但这一次没这么幸运了。林肯和鲍登以前都是绝对主力,但斯劳姆卡让鲍登首法出场,“因为他是最不可或缺的。”林肯难道不是?“我不想改变既有的获胜阵容。”斯劳姆卡的两个解释非常矛盾。下半场斯劳姆卡把林肯替换上场,但已经无法扭转比赛形势。

  林肯什么时候回归主力阵容?这是沙尔克目前最大的麻烦。还有一个小麻烦,俱乐部对沙尔克球员规定的“媒体禁令”依然没有结束。新闻发布会上,纽伦堡老帅迈尔不得不进行这样一番表白:“对不起,我们现在才开始回答提问。沙尔克的球员都拒绝采访,所以斯劳姆卡一个人得回答所有记者的提问。”

  本场比赛对于纽伦堡而言是个历史性的尴尬。赛前两队集体默哀1分钟以纪念周二去世的名帅以及《图片报》的著名专栏作家马克思·迈尔克,他曾经在1968年率领纽伦堡夺得俱乐部历史上的第9次联赛冠军。现在纽伦堡已经沦落为一支中下游球队,而且本场比赛引起了满场球迷的口哨声。以这样方式告别迈尔克,迈尔克的在天之灵也不会安息。

本报记者 林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