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赛场杨威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4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多哈12月4日电)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继前日率领中国队卫冕男团冠军之后,在男子个人全能决战中,杨威又击败日本名将富田洋之,进一步巩固了他的霸主地位。从丹麦的世锦赛到多哈的亚运会,杨威用事实一次次证明,中国体操和他的强大绝非只是童话。

  无论是丹麦世锦赛还是此次多哈大战之前,所有人都极度关注杨威所领衔的中国男
子体操队,因为他们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赛场上不仅在团体比赛中不敌日本队,也无缘个人全能金牌。中国体操队掌门人黄玉斌一说起这,依旧耿耿于怀:“那是我们失误,是我们自己输给了自己。”

  和前日的男团冠军之争时一样,今日个人全能决赛中的杨威发挥依旧稳定,在和富田洋之同时比完三项后,他已经领先对手0.5分,第四项后更是超出了1.2分以上。因此而信心受挫的富田洋之最后甚至都没能战胜自己的队友水鸟寿思,只夺得了该项目的铜牌。

  四年前的釜山,杨威首次在亚运会赛场上拿下个人全能金牌,一个月前的丹麦,他则第一次获得了这个项目的世界冠军。如今再次在亚运会上卫冕成功,无疑确立了他在该项目上的绝对优势。赛后杨威坦言:“事实上,包括这次比赛,每一次我都是自己和自己在比,关键还是看自己的心态,要保证场上的发挥尽可能的稳定。”

  之后的单项较量中,杨威表示,尽管自己现在感觉比较疲惫,但仍是会去力争更多的金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