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阳晓芳受伤失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4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陆维皓(多哈12月4日电)

  右腿扭伤的欧阳晓芳痛苦地流下了眼泪,中国举重队的教练马文辉愤怒指责裁判……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决赛结束,交涉却持续了很久。中国选手、世锦赛冠军欧阳晓芳在挺举比赛中匆忙上场,最终受伤退出,眼睁睁看着劲敌、泰国人通苏克拿走金牌。赛后,中国举重队教练马文辉愤怒控诉:“裁判的错误,使得队员没有能够执行战术。”

  比赛的情况原本对欧阳晓芳相当有利。在抓举比赛中,她领先通苏克5公斤。挺举第一次两人同样举起132公斤。但就在第二次试举中,事故发生了。根据举重比赛规则,喊出重量之后可以更改两次。为了迷惑泰国对手,中国队教练先是喊出137公斤。到试举时间还剩1分钟时,又示意改回135公斤。“这是符合规则的。而且按照规则,改重量也应该停表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没有被接受。我们在后面向他们(裁判)大声喊STOP,计时钟却一直在走。”马文辉愤怒地回忆道。

  最终,眼看着时间即将到点,改重量未获通过的欧阳晓芳,只能匆匆奔上场试举。马文辉回忆她当时的情况:“一紧张,就导致动作失误变形了。”准备不充分的欧阳晓芳,不仅试举失败,还扭伤了右腿。而没有了压力的泰国选手通苏克,不仅一举举起137公斤的重量,还在第三把中以142公斤打破了挺举的世界纪录。

  那只一直在走的计时钟,赛后被

中国队当作罪魁祸首,向组委会提出申诉。可是,申诉最终没有被接受,中国队不得不接受银牌。据记者事后了解,之所以欧阳晓芳当时改重量没有成功,是因为5名裁判当中,有1人不同意更改重量。所以造成了计时钟不停,重量不改的尴尬局面。但这一符合规则的要求为何被拒绝,却是一件相当费解的事情。

  欧阳晓芳由于伤势实在严重,最后是被教练抱下赛场的,被迫放弃了第三次试举的机会。但更令人吃惊的还在后面:在确定她需要送

医院治疗后,救护车居然迟迟没有到来,欧阳晓芳只能用冰敷住伤处,“耐心”等待救护车。直到漫长的交涉过去,队友李萍代替她上台领奖时,欧阳晓芳才被送往医院。据中国队队医介绍,如果她伤到的是十字韧带,有可能要休息一年时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