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76分狂胜黎巴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39 东方早报

  随着张伟外线命中,中国女篮将比分上升至三位数,最后时刻张伟连下9分,中国姑娘们以106比30,净胜黎巴嫩76分,夺得亚运会开门红。两个国家的姑娘们互相握手致意,黎巴嫩人脸上丝毫没有低落,战胜这样一支弱队并不说明任何问题,韩国、日本和中国台北正等着阻击中国女篮。

  马赫终于找回隋菲菲

   从世锦赛的阴影中走出,中国女篮的自信同她们的伤病一样,正在逐渐恢复。走出膝伤困扰的隋菲菲砍下13分和9个篮板,“伤病已经没有太大影响,不过我感觉自己身体还没到最佳状态。”尽管隋菲菲谦虚地表示自己并不满意首演,不过主帅马赫却肯定了她的表现,“她今天发挥得非常好。”

  马赫并不在意76分的差距,他在乎的是姑娘们在场上的表现,“陈楠第一节表现很好,几次跑位非常成功。”陈楠得到11分和9个篮板,队长苗立杰则贡献全场最高的19分和7次助攻,不过苗立杰非常清楚,大比分获胜并不能掩饰

中国女篮年轻的劣势,“我们新人比较多,很多球员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所以我们还是以我为主。”苗立杰谨慎地表示。

  夺冠没有任何退路

  在亚洲,中国女篮没有退路,唯有夺取冠军。大胜黎巴嫩鼓舞了全队士气,但韩国、日本和中国台北才是中国女篮真正的对手。

  “

日本队目前正处于重建过程中,这支队伍有很大的不可预知性,”马赫说道,中国女篮下一个对手就是北京时间12月8日所要对阵的日本,“韩国的速度在亚洲属于一流,我们必须提防她们的外线进攻。”看来正如篮球管理中心李元伟所说,中国女篮胜在准备充分,马赫已经对后面的对手了如指掌。

  队员们也准备充分,“中国台北拥有不错的内线,同她们的比赛会是一场恶战。”隋菲菲说道,苗立杰也认为后几场比赛必须将更多精力放到投篮上,“韩国和中国台北肯定会夹击我们内线,那个时候我们外线应该更多承担起得分重任。”

  “苗核心”敲警钟

  【警惕一】缺乏经验很多人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对对手不太了解,在准备上不是很充分,希望她们能尽快适应比赛节奏。

  【警惕二】轻敌把精力都放在训练上,不要想着比赛,只要训练有保障,比赛就一定会打好。在亚洲比赛,不要因为轻敌输掉比赛。

  【警惕三】放松要求打亚洲比赛,我们不能说什么保二争一,我们就是来夺冠军的,我们没有退路。

  ◇数字反差

   1.86米VS1.76米

  赛前中国女篮和黎巴嫩女篮分别作热身准备活动,两下对比,高度差距就出来了。确实,

中国队平均身高1.86米,而黎巴嫩队仅为1.76米,整整差了10厘米。黎巴嫩队中除了有一名身高1.96米的长人以外,只有1名队员超过1.80米,甚至还有三名队员在1.70米以下。

   半个看台VS寥寥几人

  也许是昨天比赛在当地时间上午9时开赛,因此看台上中国球迷只有那么寥寥几人。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为黎巴嫩加油的观众却如潮水般不断涌入体育场内,塞满了几乎半个看台,而且大部分都是妇女儿童,无论是呐喊加油还是齐唱歌曲,分贝都不小,全场似乎成了黎巴嫩人的主场。

早报记者 赵晶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