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攻仍是中阿之战主旋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1:22 沈阳网-沈阳晚报

  

7日凌晨,中国国奥队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阿曼队,根据本届亚运会规则,6个小组的头名与成绩最好的两个小组第二晋级八强。在两连胜后,国奥队只要在最后一战赢下阿曼,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但无论如何,最后一战国奥队不能输给阿曼,否则极易陷入中、阿、伊三队同积六分的连环套局面,而按照亚运会足球比赛的规则,国奥队极有可能成为小组第三被淘汰。

  中阿之战仍进攻

  面对

马来西亚队的全线防守,中国国奥队酣畅淋漓地取得一场大胜,杜伊上任后终于给国人一个清晰的战术思路,那就是进攻。纵观全场比赛,国奥队的攻势足球打法十分明显,如果不是射术不精,进球至少还会增加两个。首战
伊拉克
队10打11依然强悍地展开攻击,杜伊让我们领略了他的胆略,而本场面对大马的铁桶阵,杜伊让我们见识了他的固定的执教思路,在比分领先后,杜伊并没有表现出国产教练“小富即安”的思想,而是让队伍继续前压。第71分钟,中后卫冯潇霆直杀对手禁区的进球,便验证了杜伊对进攻战术的执着。其实,从杜伊在小组赛中的进攻安排来看,淘汰阶段国奥队的路数不会有任何改变,这就需要在接下来与阿曼的比赛中再度演练。

  打平即出线是魔咒?

  第一场输给中国队后,伊拉克2¥0战胜阿曼队,这样2轮过后,中国队2战全胜暂居榜首,伊拉克净胜球压倒阿曼位列第2,中国队最后一场只要战胜或者战平阿曼就将顺利完成八强目标,但如果告负,就将比较净胜球关系,中国队依然有被淘汰的危险。摆在中国队面前的又将是困扰国足长达20年的“保平争胜”魔咒。但是面对弱旅,相信中国队的小伙子定会打破这一魔咒。

  八进四恐要“斗伊”

  如果中国队以 E组第一出现,他们将遭遇 D组第一,目前来看, D组伊朗队2战2胜将极有希望获得小组第一,遇上卫冕冠军将是中国队最不希望看到的结果。从历史交手记录来看,最近10年,中国成年国家队遇到伊朗是屡战屡败,倒是国奥队在对阵伊朗时并不处下风,2004年雅典

预选赛中国与伊朗同为一组,双方一胜一负成绩打平,在多哈亚运会前,中国国奥队曾经与伊朗国奥打过2场封闭热身赛,结果2场均为中国队获胜,但考虑到中国队主场作战的因素,双方实力应处伯仲之间。

  小组末战对阵阿曼队,将成为中国队能否出线的关键战。届时红牌停赛的左后卫张可已经解禁,受伤的右后卫谭望嵩也能伤愈复出,加上此前表现不错的孙祥,杜伊将第一次拥有完整的阵容,而他一直强调的两翼齐飞的攻势足球也终于将完整地展现出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