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这是中国奥运史的宝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32 竞报

  

这是中国奥运史的宝贝!

  吕威本报记者

  

这是中国奥运史的宝贝!

  感谢

浙江大学体育系的于主任,去年9月,由她做东,我有幸在浙大见到了舒昌荣老先生。舒老先生当时已是78岁高龄,是“奥运篮球第一哨”、原浙大体育系教授舒鸿的长子。

  闲谈时,舒老先生提出去看几样家父的遗物。原来,浙大体育系的几位老教授出于对舒鸿的尊重,在学校体育馆专门设立了一间“舒鸿生平展览室”。找到体育馆的看门人时,他面无表情地把一串钥匙挂在大裤头上,懒洋洋地在前面领路。舒老先生有哮喘病,尽管只爬到三楼,已是气喘吁吁。打开展览室的玻璃门,老先生一下子容光焕发,他健步如飞,牵着我的手走到布满灰尘的展柜前。

  “这是我爸爸参加奥运会时的裁判证。”“这是我爸爸当时看比赛的门票。”

  “这是我爸爸当年工作用的药箱。”

  药箱!这绝对不是一个简单的药箱。药箱侧面贴着的一张纸已缺失一角,纸上的五环标志,“OLYMPIC”、“中华”等字样依然清晰可见。

  看到我在药箱前注视良久,老先生索性将它从展柜里取出。药箱的另外一侧,贴着类似于今天的铁路及轮船托运票,英文写的“Berlin”、“Roma”、“Shang-hai”表明主人曾经行进的路线。

  “这是中国奥运史的宝贝!”我告诉舒老先生。老先生天真地回答:“这是我父亲的宝贝。”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