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陶璐娜走出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10 中国体育报

  当资格赛成绩显示出来之后,站在陶璐娜身后的记者惊讶地发现,391环,这个10米气手枪少见的成绩已经打破了亚洲纪录,2000年在悉尼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取金牌的陶璐娜又回来了。

  然而,决赛结束后的陶璐娜却坐到椅子上摇了摇头,似乎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我当时只注意到最后两枪打得不好,是10.0环,离9环就差一点,所以觉得不满意。”但是
具体为什么打得不好,陶璐娜已经忘记了,“我们比赛只记得好的,不记差的。总体来说,资格赛和决赛都算正常吧。”

  釜山亚运会上,陶璐娜就是这个项目的冠军,如今顺利卫冕,她觉得和四年前的心情相差太大,“四年前我是在一切顺利的情况下拿的金牌,这次我是在很长时间没有好成绩的情况下拿到的,感觉相差很多。”

  2004年,陶璐娜陷入人生低谷,各种各样关于她的传言纷至沓来,令她不堪重负。如今,她已经学会“充耳不闻”。她不否认,她赛前知道很多人在关注她,包括关注她的个人生活等方面,但是她却学着自己和自己斗争,不让任何事情干扰到备战。心态上,她也放得很低调,上海选拔赛记者采访她时,她表示,“对于亚运会我不想金牌,我只想让自己每一次比赛都能有一点点进步,有一些提高就足够了。”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陶璐娜一点点提高,终于在亚运会时打出了好成绩。

  或许这种心态让陶璐娜预期的“一点点”进步变成了“一大步”进步。虽然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状态,但是她的信心恢复了,“现在和我2001年、2002年的状态还是有差距,但是我会努力争取最好。”对于她破的亚洲纪录,她只觉得这是自己克服心理问题的一大胜利,而比赛过程才是她对于射击的无限享受。

  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也表示,陶璐娜最近恢复得相当不错,但是要参加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在心理和技术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他透露,队里正在制定新的奥运会选拔细则,陶璐娜想参加奥运会,当然和亚运会一样,要在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本报特派记者陈思彤(多哈12月3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