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鹏游进“世界第二” 陈艳青三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多哈12月3日电前方报道组报道:今天,多哈亚运会进入了第二天,截至北京时间4日零点,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了28枚金牌,而表现最为出色的当属中国游泳队。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在两名日本选手的夹击下,吴鹏最后50米甩开对手,不仅拿到金牌,更游出了1分54秒91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在女子项目中,季丽萍获得50米蛙泳金牌、周雅菲获得100米蝶泳冠军、庞佳颖摘得200米自由泳金牌,齐晖拿下400米混合泳的冠军
,而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凭借着强大的团队实力轻松摘金。另外5枚金牌则被日本夺走3枚,韩国和哈萨克斯坦各获一枚。

  在射击比赛中,中国军团再获4金,陶璐娜和谭宗亮分别获得男女10米气手枪金牌,并与队友共同拿下了这两个项目的团体冠军。举重比赛中,女子58公斤级选手陈艳青不仅获得冠军,还以111公斤打破原110公斤的抓举世界纪录、以140公斤打破原139公斤的世界纪录,并创造了总成绩世界纪录。另外,李萍获得女子53公斤级冠军,李争获得男子56公斤级冠军,丘乐获得男子62公斤级冠军。

  体操男团决赛,中国队在四项赛事结束后排在韩国和日本之后列第三位,但在最后的吊环和跳马上成功逆转,连续第九次问鼎亚运会男团冠军。中国女团优势明显,以239.400分轻松获得冠军,比第二名朝鲜队多了近11分。

  在

乒乓球团体赛中,中国女乒洗刷耻辱,轻松地以3比0战胜新加坡,重新夺回这枚金牌。在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也以3比0的比分战胜韩国队。

  柔道比赛中,佟文以3个一本获得女子+78公斤级冠军,徐玉华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再添一金。

  羽毛球中国女团和男团都战胜印尼进入四强。在其他球类比赛中,中国

女排以3比0轻松战胜韩国队,中国足球国奥队以3比1战胜马来西亚,都取得两连胜。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大胜香港,
中国男篮
大胜哈萨克斯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