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VS越南 用牛刀宰了只绵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41 足球-劲体育
吕安

  特约记者吕安报道 北京时间2日22时30分开始的亚运足球比赛中,韩国队2比0击败越南队,获得小组连胜。先前的比赛中,他们3比0击败孟加拉国,因此球队在本届比赛中还没有失球。和日本队以及伊朗队相比,韩国队的稳定来源于他们更有经验的主力阵容。一支混编的韩国亚运会,其目的就是要在20年后重新获得亚运冠军。

  越南曾经在2004年的世界杯预赛中差点爆冷,当时塔瓦雷斯的球队在主场第56分钟
时仍以1比0领先韩国,最后时刻才被逆转。那场比赛使得韩国对亚洲的比赛有了"再认识"。今年双方在亚运会上再度相遇,韩国队利用中场李虎的进球,开场7分钟就打开了局面,此后韩国队控制局面,最后一分钟才由金珍圭锁定最终比分。即便是在冬天的卡塔尔,明眼人也能看出,韩国队对这样的赛会型比赛较有心得,并不急于在一场比赛中大胜。这方面伊朗足协习惯更"嚣张",其足协官方网站出现投票区,请球迷预测,在和中国香港、印度、马尔代夫三队的比赛中,伊朗队会进多少球。这样的心态使得该队在和马尔代夫比赛时,因门将玩球被对方偷袭进球。

  以朴周永和三名超龄选手李天秀、金东进和金东焕领衔的韩国队,目标直指冠军。自从1986年在本国举行的亚运会上夺冠之后,韩国队就再没尝到亚运会足球金牌的味道。主教练皮姆认为,这支韩国队和亚运会前的热身赛中两次战平日本国奥队,2比0战胜阿联酋队一样"注意力集中"。战胜越南后,皮姆再次对韩国记者提起了"一定要夺冠"。

  皮姆对韩国足球队在亚运会的使命非常重视---韩国历史上第一次亚运军团"罢工"就是因足球而起。2002年8月,正在集训的韩国亚运代表队的运动员提出罢工,称在与韩国成年国家足球队相比较下,伙食及津贴等方面待遇深有"被剥夺"之感。韩国历史上很少有主教练因为亚运会成绩不佳而被解聘,但在釜山亚运会上,当时的主教练朴恒绪带队获得第三名,不得不辞职。目前皮姆还同时兼任韩国成年国家队的主教练。在多哈,一位韩国记者表示:"皮姆指挥的是人员配备很好的队员,他必须在本届大赛中为韩国夺得冠军,否则无法交差。"韩国媒体普遍认为,虽然对手中的中国、伊朗和日本实力突出,但也无法和韩国阵容相提并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