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丽——心静如水的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杜丽,电视台采访完之后给我们几分钟吧。”几名记者跟在刚刚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杜丽后面磨采访。“哦?”杜丽笑了,“好的,你们等等我。”说到做到,开朗的杜丽在接受完电视台采访后,主动陷入记者的“包围圈”。

  虽然年龄不大,但是杜丽在比赛时绝对是一个处变不惊的老将。从2003年世锦赛夺冠开始,杜丽始终保持着不错的状态,没有大起大落,平稳前进。这应该得益于她恬淡的心
境。来亚运会的班机上,杜丽睡的踏踏实实,不到服务员送饭的时间,绝不“起床”,吃完东西,她桌子一收,一闭眼睛还能睡,连总教练王义夫都夸赞她出色的心理素质。

  也许怕自己过于恬静的心态影响了比赛的斗志,杜丽从昨天起开始给自己加压。“昨天训练时我把它想象成正式的比赛,模拟比赛的心情和感觉。”果然,今天的资格赛(团体赛)和个人赛,杜丽发挥的都很出色,但是她却透露,自己其实不适合比团体,“我这个人不怎么追求完美,对很多事情看的也淡。自己的比赛,尽力了就够了,好坏是我一个人的事情,可是团体赛要给其他人拖了后腿就交待不过去了。”杜丽说。

  虽然本届比赛杜丽没有承担为

中国队夺首金的任务,但是2008年奥运会上,杜丽很有可能像雅典奥运会一样,承担拿首金的重任。“也许是开玩笑吧,但也有人说定了。”无法确定的事杜丽当然懒得多想,“第一金和最后一金是一样的,都是金牌,都是为祖国争的荣誉,对我来说,也不存在压力过大的问题,我这人心宽,该打什么样就打什么样,这就够了。”现在杜丽考虑的是,这两天如何和教练好好配合,保持状态,“毕竟每个人都不可能永远在巅峰状态,要自己调整。”至于其它再远的事,“先不考虑了!”

  由于杜丽不参加女子3×20项目的比赛,所以这是她本届亚运会的第一场,也是最后一场比赛。“我的多哈之行既紧张又轻松,现在任务完成了,可以回家了。”本报特派记者陈思彤(多哈12月2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