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品味免费午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27 今晚报

  卡塔尔很富有,这是举世公认的。唯其如此,第十五届亚运会才得以花落在西亚这个海湾小国。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做依托,东道主办事底气十足,豪爽得很。本届亚运会来了数千位记者,东道主对这些老记表现出了空前的热情:对所有注册记者一律每日提供一顿免费的工作餐!

  最初听到这消息,老记们可真是受宠若惊,想想看,任何一届综合性运动会,大型
国际赛事,从来没有这个先例,免费供餐?还有这等好事!可是这餐还真是免费的。在主新闻中心,一个数千平方米的用餐间全天开放,所有记者二十四小时都可以在这里随到随吃,饭菜、西点、茶饮、水果,应有尽有,足以保证每个记者在这里都能吃好吃饱。

  这一下可真让老记们服了,看人家有钱人就是会做事,出手超大方!以前都说,这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看来这话在卡塔尔需要得到修正,这里就有“免费的午餐”嘛,而且大家还都实实在在地吃到了,须知这“大家”可非寻常角色,而是一大帮操持着舆论工具的老记呀!

  然而,曾有哲人说过,阿拉伯是个集纯朴与精明于一身的民族。看起来,免费午餐仅提供给记者,是特别厚待媒体。可是,在另一方面,记者的开支却没能减少。记者来多哈是采访亚运会,每天的主要任务除了采访、写稿,就是发稿。表面上看,现在发稿容易得多,将写成的稿件往邮箱里一粘贴,再“ENTER”键一按,稿件就“E-MAIL”回家了。以往大赛,所有的新闻中心都为媒体备有宽带,供记者免费使用。但这次不同,各新闻中心里的记者工作台上没有宽带设置,而是采用了更先进的局域无线网络技术。就是说,记者在这里只要打开装载有“迅驰”软件技术的

笔记本电脑,开启电源,新闻中心里的无线网络就自然覆盖。不过,这覆盖并不意味着你就能上网,你还需要买一张上网卡才行。而“问题”就出在这张卡上。这里出售的上网卡有四种,70卡塔尔里亚尔、300卡塔尔里亚尔、750卡塔尔里亚尔和1400卡塔尔里亚尔。前三种都有流量限制,70卡塔尔里亚尔的流量最少,一般记者不予考虑。二、三两种的流量稍多,分别为100KB和1G,文字记者多倾向买这两种,最后一种为一个月内时间、流量均无限制,摄影记者多用于此。

  俗话说:账怕算。吃饭免费,上网收费,老记们里外一算,这次光上网费,就大体抵消了用餐费,有的甚至还超过了。曾有记者想向组委会有关部门反映无线网卡费用太高问题,但被其他同仁规劝住:算了吧,人家免费供你吃,很不错了,现在多收点上网费也正常。那记者想想也是,省了饭钱付网费,这也是一种均衡。只是再吃那“免费的午餐”时 ,他总感到少了点“免费”的味道……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