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办成最成功的冰雪盛会——访亚冬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郭忠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10 中国体育报

  亚冬会到目前的筹备情况是大家最关心的,12月1日,在距离亚冬会开幕57天之际,记者在北京专访了亚冬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郭忠君。

  郭忠君表示,亚冬会距离我们越来越近,场馆建设按计划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器材的安装调试工作。400米标准速滑馆设施非常先进;同时由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的富奥滑冰馆也达到了各项要求。滑雪比赛场地也已经进行了全部翻新改建,新建了9条滑雪道。

  在竞赛组织方面,本次亚冬会共设5大项、10分项、47个小项的比赛。目前裁判员队伍已经确定,国际裁判共66名,全部由国际单项组织派出。裁判员和运动员使用的各种计时、记分设备都正在调试之中。全部10个分项都统一联网,形成高效率的联合操作。目前各项目的测试赛正在进行,到明年1月上旬,全部测试赛将结束。

  服务接待方面,已经确定28个宾馆作为赛事指定接待宾馆,目前已经有44个国家和地区通过书面确认参加此次亚洲冬季运动会,这也是亚冬会历史上最多的一次,包括科威特、卡塔尔等国也参加本次比赛,是亚洲冰雪运动的一次大聚会。确定了4个赛事指定

医院和2个指定急救中心。安保部门届时将启动从空中到地下的立体交叉安全保卫措施,保证比赛万无一失。

  媒体服务接待工作也已全面展开。广播电视中心和新闻中心各项测试工作已基本完成,4个媒体宾馆将接待来自境内外的300余名记者,为采访记者配备了电话、上网、吃住行的全方位服务。

  大赛开闭幕式已经开始进行彩排,将通过非常精彩的开幕式展现东道主的魅力特质。

  志愿者服务报名人数已达到10万人,对于志愿者都提出了双语服务的要求,直接参与到赛会工作的将有2000名志愿者,每个国家的奥委会主席都配备了专门的志愿者翻译。

  本届赛事的市场开发工作也得到了各方面的支持,合作伙伴目前达到6家,总金额1000多万元。赛事物资、食品、器材都已经开始运作流通。

  郭忠君表示,相信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下,在亚奥理事会的具体指导下,长春一定会把一届最具魅力、最成功的冰雪盛会奉献给大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