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抵制兴奋剂——中国举重队立足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多哈12月1日电特派记者陈思彤报道:亚运会开幕前夕,传出伊朗举重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消息。作为较容易出现兴奋剂的重竞技项目,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中国举重队立足于防,坚决抵制兴奋剂。

  “兴奋剂是个世界范围内的问题,世界都在关心,中国更加关心。对于兴奋剂,我们中国举重队决心更大,态度更坚定,措施更有力。”马文广说。

  虽然世界范围不断出现兴奋剂问题,但是中国举重的兴奋剂事件却越来越少,对此,马文广表示,中国举重队立足于防,希望从源头上杜绝兴奋剂。

  “现在大家都认识到了兴奋剂的危害,不会主动去服用,但是误服误用的情况却有可能发生。”马文广说,“所以,我们提高了兴奋剂的认识,知道明白到底哪些东西属于兴奋剂的范畴之内。运动员一般不允许长时间出门,如果时间长需要在外面进食的话,一定自己带东西、带水,坚决不服用外人送的水、食物。”

  除了误服,近年来国际上出现的误治情况也很多。对此,举重队在伤病治疗的用药上更是慎之又慎。他说:“我们举重队要干干净净地拿每一块金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