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天综合:中国女举多哈夺金顺手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9:2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多哈12月3日电(记者顾涓刘阳)破世界纪录是家常便饭的中国女举3日在多哈亚运会赛场再次掀起破纪录狂潮--27岁的雅典奥运冠军陈艳青宝刀不老,在58公斤级比赛中,将抓举、挺举和总成世界纪录全部改写,夺得金牌。

  两名首次参加亚运会的丘乐、毛角和两名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国政、石智勇在3日的男子比赛中捉对厮杀,并分别包揽62和69公斤级两个级别的冠、亚军,用行动回击了“阴盛阳
衰”之说。

  陈艳青251公斤的夺冠总成绩,把她在江苏队的弟子顾薇去年在多哈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整整提高了10公斤。苏州姑娘陈艳青现在是苏州大学财经学院的学生,她赛后告诉新华社记者:“两次退役后重返赛场,还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全部归功于我掌握了知识。”

  无悬念摘金的陈艳青,把悬念留给了银牌归属。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泰国的卡米埃尔和朝鲜的朴贤淑最终都举起了224公斤的重量,卡米埃尔以体重优势险胜对手。

  在男子62公斤级的比赛中,23岁的丘乐和21岁的毛角让人看到了中国男举的希望。他们在15名参选手中表现抢眼,把多哈赛场当成了自己的内部训练课。结果丘乐以317公斤的总成绩夺魁,毛角以2公斤之差列第二。

  先是丘乐在抓举中,以142公斤的成绩暂时赢了毛角2公斤,接着在挺举时,毛角的第三次试举成功举起175公斤的重量,把丘乐“逼”到了墙角。这时假如丘乐第三次试举举不起175公斤,冠军则被毛角拿走。丘乐经受住了考验,他举着杠铃大喊:“轻松!”

  毛角赛后有些失落,虽然在接受采访时说,金牌只要由

中国队夺得就行.但从他仔细端详银牌后长叹一口气的神情看,拿到银牌还是有些遗憾。

  两名奥运冠军张国政和石智勇在69公斤级的较量以张国政取胜而结束,石智勇列亚军。韩国选手金善培名列第三名。

  他俩的教练陈文斌高度评价了两个心爱弟子今天的表现。他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他们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如果一定要分出好坏的话,石智勇6次试举5次成功,成功率低,表现得不如张国政。”

  张国政赛后表示:“我因家事已经离开赛场一年的时间,这枚金牌来得太及时了。我急于证明自己,证明自己还能成支撑起这一片天。”

  至此,第十五届亚运会举重比赛已经产生了6枚金牌,中国选手席卷了所有金牌外加2枚银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