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物:吴鹏卫冕全靠最后50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多哈记者刘勇

  四年前,年仅15岁的吴鹏在韩国釜山亚运会上一鸣惊人,以1分56.63秒击败日本名将山本贵司,获男子200米蝶泳金牌这块日本人计划内的金牌。

  昨天凌晨,日本两名选手分别名列预赛前两名,吴鹏仅以预赛第三的成绩跻身决赛
。但在决赛中,吴鹏却一举击败日本两员大将,成功卫冕。

  预赛中,日本队名将柴田隆一成绩是1分57.65秒,而日本队另一选手松田丈志仅仅落后了30微秒,排在第二。吴鹏则以1分58.89秒的成绩名列第三。“很难说谁会夺得冠军,是柴田还是松田呢?”预赛结束后,日本队教练平井伯昌脸带微笑地表示,“他们几乎一样出色,不过松田在最后50米的实力要更强一些。我希望他们能游进1分55秒。”

  说起中国选手吴鹏,这位日本教练不经意间露出了一些轻蔑:“吴鹏也很强,不过我认为我的队员要比他更为强大。”平井伯昌显然对麾下两名队员充满了信心,但他明显忽视了吴鹏的冲击力和智慧。

  如果说,四年前年仅15岁的吴鹏靠的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和对手松懈麻痹而夺冠,那昨天凌晨吴鹏的卫冕过程既不乏冲劲,更是充满了智慧。

  “赛前我一直在看对方的录像,柴田隆一在前面150米的速度可以和世界纪录相比,包括今天上午的预赛也是,他在比赛中前期都会比较快。所以我给自己制定的战术就是,前面一定要跟住他,最后50米一定要跟他拼一下,我知道跟他冲刺的点就是在最后的50米。结果,我做到了。”

  吴鹏充满智慧的拼搏让志在夺冠的柴田隆一大吃一惊。“我也没有想到吴鹏在最后50米会拼得那么凶,这一点出乎我的意料。”亚军柴田隆一说。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