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法甲 里昂疯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46 东方体育日报

  客场1比0战胜勒芒,里昂继续一骑绝尘,维尔托德成了本场获胜的功臣,16战14胜1平1负,领先第二名朗斯14分,这是法甲前所未有的创纪录的战绩。如果按照目前的得分速度进行下去,里昂有望提前10轮捧起法甲联赛的冠军,那将会是何等疯狂的情形!

  里昂本轮客场比赛的对手是排名中游的勒芒,他们的积分只有里昂的一半,却拥有目前法甲的最佳射手班古拉,几内亚人目前已打入了8球,其中只有一个是点球。上轮联赛过
后,里昂的积分就达到了40分,早就锁定了半程冠军的宝座,里昂也是欧洲五大联赛中首支提前获得冬季冠军的球队。虽然主教练霍利尔对球队前锋的接连受伤忧心忡忡,但球队前进的步伐却并未放慢。勒芒则堪称是法甲的“平局之王”,目前的平局场次已达8场,在本场比赛之前也是三连平。上赛季勒芒最后一轮客场对阵已经提前夺冠的里昂队,结果在热尔兰球场被法甲王以8比1的大比分狂扫,这也是勒芒法甲历史上最惨痛的失利。

  在此前双方历史上的四次交锋中,无论主场客场,里昂都获得了胜利,得失球比是14比2,可是说优势巨大。但所谓好了伤疤忘了疼,勒芒主帅汉斯赛前提出了要报上赛季的一箭之仇的口号:“我们有最佳射手班古拉,去年1比8的伤痛早已忘记了,现在没理由不复仇。”

  果然,在班古拉的率领下,勒芒开场后攻势非常猛烈,但里昂中后卫克里斯和门将库佩表现上佳,力保球门不失。班古拉表现非常活跃,屡屡在右边路制造杀机,阿比达尔个人防守非常吃力,马卢达无奈之下只能回撤,与阿比达尔联手对抗勒芒射手。看到在右路机会不大,班古拉又转移到中路,不过克里斯能力出众,在空中压倒了班古拉,地面对抗也没让班古拉占到便宜。随后班古拉移至中路,幸亏克里斯状态出色,在与班古拉的头球争夺中大都胜出。里昂中场兵强马壮,提亚哥伤愈复出,和图拉兰一起护卫小儒尼尼奥,马路达和维尔托德则在两个边路冲击对手。挪威高

中锋在对
皇马
的比赛中疯狂了一把后,又陷入平庸状态,本场比赛屡屡错失机会。上半场双方踢成0比0,下半场,霍利尔用戈武替换下卡鲁,维尔托德改打中锋。下半场里昂动力更足,拼抢也更为积极,并于第56分钟迎来进球,小儒尼尼奥禁区左侧开出的间接任意球速度快,又带着旋转,维尔托德摆脱对方后卫防守后高高跃起甩头攻破球门,这也是全场唯一进球。

  霍利尔赛后对球队表现非常满意:“这是我们效率的表现,对手勒芒队是一支非常勇敢的球队,但我们早早地就将比赛控制在自己手中。”

  六连冠,已经在朝里昂招手。

特约记者 沈庆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