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马拉多纳体重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43 东方体育日报

  马拉多纳的脾气与他的体重是成反比的。体重增加,脾气变坏。“戴维斯杯”的裁判长就敏锐地捕捉到了这种变化,他在马拉多纳专程赶往莫斯科为首次跻身决赛的阿根廷助威之际,通过电视媒体公开向马拉多纳发出了预先警告:“欢迎你来观看比赛,但是不要胡言乱语,更不能来惹是生非。”裁判长发现最近马拉多纳的“过火”言论多了起来。

  还是马拉多纳的私人医生阿尔弗雷多·卡赫揭开了背后的秘密。原来马拉多纳的体重正在急速反弹,从减肥成功后的理想体重75公斤疯长到了81公斤。“我们必须对他加以控制,先从饮食入手,迭戈必须严格按照减肥食谱进餐。这段时间以来,他的日程开始排满,旅行时间多了,这样就很不利于饮食的控制,这是我所最担心的。不健康的饮食给他带来了消耗不掉的卡路里,重新生长出来的脂肪会对他的心脏极为不利。”

  卡赫还透露说,感觉不好的马拉多纳在今年下半年还去

医院做了一次全面体检。“迭戈在两次经历了死亡体验之后,活得非常小心,他会主动要求做各方面的检查,尤其是心血管方面的。现在他的情况一切正常,只是需要留心正在反弹的体重。”

  1997年退出足坛后,马拉多纳因为吸毒和暴饮暴食,身体一直问题不断,体重成为他的最大敌人。2005年3月,马拉多纳在哥伦比亚北部海滨城市卡塔赫纳成功接受了胃绕道

减肥手术,术后他成功地减掉了将近50公斤的体重,身高1.67米的他从121公斤降为75公斤。

  然而,长时间的坚持需要毅力,马拉多纳一旦放松警惕,就又重新大快朵颐,又开始了一顿吃两张8寸的洋葱匹萨的日子。看来,这次体重的反弹又给马拉多纳敲响了警钟。

本报记者 刘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