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惊魂 都市报记者探访卡塔尔半岛电视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苏争12月3日发自多哈 如果有一个挎着冲锋枪的人,一边快步奔来,一边冲你大喊:“STOP”(站住)!你是撒腿就跑?还是老老实实停下来?今天上午,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三名中国记者,就在多哈遇到了这样的“惊魂”选择。

  提起卡塔尔,除了石油,你还能想起什么?半岛电视台!一个敢播本·拉登讲话录像带的阿拉伯电视台。它的大名如雷贯耳,以致于我们不能不去做番探寻。

  来之前听说半岛电视台今非昔比,有持枪军警看守大门。为防意外,特地约上两位中国记者同往。早上,将写着“AlJazeera”(自由之岛或半岛)的纸片递给拦下的的士司机看,“TV?(电视台)”的哥问。看来半岛电视台的大名深入人心。

  很快到了半岛电视台大门前——一座类似建筑工地里临时搭起的大门,矗立在一片沙石空地上。连着大门两侧的铁丝网圈起一个巨大的院子。大红的“STOP”字样立在门口。一个高大壮硕的安保人员走过来向我们索要通行证。我们当然没有,于是便跟他套近乎:“我们是中国记者,久闻你们的大名……”

  “Nopassport,Noin!”(没有通行证,不能进入)保安威严的表情不容置疑。

  于是记者只能隔着铁丝网,仔细端详这个世界上最神秘、最特立独行的电视台。铁丝网围的范围很大,里面有几幢不算大的大楼,还有两座电视发射塔,外围是一片工地,估计半岛电视台正在盖新的采编大楼。

  大约绕了一个半圆,便看到一个堡垒状的建筑群,挺漂亮,记者举起相机拍照。拍完刚准备走人,远处一个与大门口保安穿一样蓝色衣服的人向我们快步走来,一边走还一边大喊:“STOP!STOP!”让人心脏狂跳的是:他肩上斜挎着一支冲锋枪!

  记者想赶快离开。此人见状,向我们打起了口哨,并且冲了过来。见此情形,大家只得停下脚步。

  “不许拍照!”此人隔着铁丝网一指身后的建筑物,严厉地说。这时我们才发现,那个“城堡”的建筑物上,有一个红底的标志,正是著名的“半岛”。原来我们一不小心拍到了“半岛”核心地带。

  保安将我们相机里的照片一一浏览,也许是没有超出他们的尺度,也许因为我们一直强调是中国记者,保安没有删除记者的照片,只是警告“不许再拍”。

  离开半岛电视台时,记者遇到了来自叙利亚的的士司机尤素福,他自称曾在“半岛”内部工作过。得知我们的经历后,他称我们“很有运气”,因为很多人拍过的类似照片都被半岛电视台的保安当场删除,“也许因为你们是中国人,保安不觉得你们有恶意吧。”尤素福说。

  问他为什么电视台会这么戒备森严,他笑着说,也许是我们得罪了太多人吧,“不过你们是我们的朋友,没问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