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麦蒂倒地 姚明兑现诺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8:22 东方体育日报

  看到麦克格雷迪倒在穆托姆博肘下时,姚明知道自己麻烦大了。没有了麦蒂的外线威胁,骑士对姚明加强防守是自然而然的事。事实上,姚明在下半场的每次拿球,都会吸引来两名甚至三名骑士球员。这种防守策略让姚明整个下半场只得到4分,好在笑着走出丰田中心的依然是火箭。

  “我说过要为火箭做更多事。”姚明说,“麦蒂无法上场时,我意
识到兑现诺言的时候来了。我可不希望这种事情再次发生,上赛季我们失去麦蒂后,谁都能看出我们有多狼狈。有了上赛季的经验,我对孤军奋战时会遇到些什么早有心理准备。”

  两天前,姚明刚得知自己当选上月的“西部最佳球员”,首次获得这一称号的他故作镇静,后来却承认自己心里高兴得要死。只要姚明继续本赛季的生猛势头,这肯定不会是他的最后一个“月最佳”称号。算上昨天这场胜利,

火箭本赛季在姚明拿下全队最高分时的战绩是9胜1负,这证明他已经成为一名真正的场上核心。

  麦蒂回到更衣室后,姚明顿时成为火箭唯一的核心球员,本赛季他已经习惯这样的角色。姚明表示:“在麦蒂不在场上的情况下,我必须挺身而出。做一支球队的领袖肯定会带来压力,但我不能让我的队友和教练失望,我必须承担这种压力。”

  本赛季NBA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就是姚明是否已取代奥尼尔,成为联盟第一

中锋。凭着场均25.6分和9.8个篮板球的数据,姚明已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姚明的队友们看来,这位中国巨人还远远没有得到他应得的尊重,尤其是在他帮助火箭取得11胜5负的美好开局之后。

  “让我难以理解的是,到现在还没有人把姚明列为本赛季的MVP候选人之一。”火箭控卫阿尔斯通说,“也许姚明过于低调的态度影响了他,他不是那种受到一点不公正待遇就大喊大叫的人。光凭他的数据,姚明就应该成为MVP候选人之一,何况火箭正在他的带领下节节胜利。”

本报记者 袁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