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姚明助火箭大胜骑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58 扬子晚报

  

姚明助火箭大胜骑士

  北京时间12月3日上午,火箭在主场以81:63轻松击败骑士。火箭大将麦蒂被队友穆托姆博撞成轻微脑震荡,首节还没结束就不得不离场。姚明拿下24分5个篮板,成为火箭队取胜的关键。赫德拿到13分,阿尔斯通10分,海耶斯则抢下12个篮板。

  “自相残杀”麦蒂下场

  第一节将结束时,

火箭用穆托姆博换下姚明,但没想到这次换人竟然起了“负作用”,穆托姆博上场没多久,在防守时一肘击到队友麦蒂脸上,麦蒂当时就捂着脸下场。情况比想像的更严重,麦蒂下场躺了一会后竟然无法起身,工作人员扶他的时候,麦蒂显得异常软弱无力。

  德雷克斯勒说,“下半场火箭队只能靠姚明了,勾手投篮是姚的首选武器。”赛后

福克斯电视台的场边记者布拉德介绍说,麦蒂的脑震荡是最轻微的那种,估计周二可以再次上场。

  稳固防守困住骑士

  火箭的防守令骑士难有作为,骑士命中率只有28.2%,为本赛季最低。詹姆斯得了21分,其他人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伊戈斯卡斯只得9分。

  最能说明问题的是第二节。整节比赛骑士19投仅4中,单节只得10分,詹姆斯3投全失,一分未得。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火箭队的进攻虽然也不是很顺畅,但凭借姚明在内线的优势,一点点将优势扩大。姚明虽然中投命中率不高,但6次罚球全部命中,本节拿下12分。骑士虽然在第二节开始阶段一度以28:27反超,但赫德马上投篮还以颜色,重新为火箭取得领先。接着姚明一人连得6分,斯潘诺里斯投中三分后,火箭以38:28扩大优势。骑士在本节长达8分33秒的时间内竟然未能投中一球,火箭以一波16:1结束上半场,43:29领先14分。

  “小个”发威火箭升空

  说实话,姚明虽然在内线威力无穷,特别是给对方在禁区内的投篮带来了极大威胁,但他更为擅长的进攻昨天却并没有打出来。不过现在的火箭并不是哪一个人的球队。像巴蒂尔、赫德和阿尔斯通包括海耶斯都能给球队作出不小的贡献。比如在第三节,比赛开始后不久,赫德和阿尔斯通连续命中三分,将火箭队的状态进一步“提速”,随后巴蒂尔和海耶斯也连续投篮命中后,帮助球队在本节开始后不到三分钟就以53:31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分。三节过后,火箭以62:44领先。姚明本节4投全失,只靠罚球得2分。

  第四节开始后不久,赫德和阿尔斯通又连续投中三分,帮助火箭队以74-48领先了26分。这也基本上保证了火箭队最终的获胜。之后骑士虽然打出13: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61:74。但姚明挺身而出,扣篮得分,赫德也投篮命中。赫德投中三分后,火箭又将优势扩大到20分,终于将胜利收入囊中。钱 旭来源:扬子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