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奥理事会主席希望多哈亚运会组织工作与运动成绩“双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4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高鹏)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3日晚在参观多哈亚运会主新闻中心时说,本届亚运会开局顺利,如果在未来的比赛中能有世界纪录诞生,那将为赛事的成功锦上添花。

  艾哈迈德说,从场馆设施到开幕式表演,从竞赛组织到新闻服务,到目前为止本届亚运会的各项工作都非常出色。“卡塔尔国家不大,世界知名度也不高。但对于举办亚运会
这样一个巨大挑战,他们做得非常好。”

  卡塔尔全国仅有70余万人,全国面积也只有1·1万平方公里,是历史上举办亚运会的最小的国家。

  评价大型体育赛事成功与否一般有两个条件:一是要有出色的组织工作,二是要有优异的竞赛成绩。艾哈迈德认为,本届亚运会已经符合第一条标准,接下来就要看运动员表现如何了。

  他说:“卡塔尔为参加亚运会的各方人员创造了一个非常舒适的环境,为本届亚运会的成功开了个好头。现在是该轮到我们的运动员做贡献的时刻了。我很高兴看到已有几项亚洲纪录被打破,我期待着未来能有哪个项目诞生一项世界纪录。”

  其实,在当日的亚运赛场上已诞生三项世界纪录。中国选手陈艳青打破了女子举重58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