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知识就是力量 ——访举重女力士陈艳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44 舜网-济南时报

  新华社多哈1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 顾涓 刘阳)运动员学知识有用吗?刚刚打破三项世界纪录的女子举重选手陈艳青喘着气用力地点头:“有用,有用极了!”

  有外国记者问:“面对众多的年轻选手的挑战,2008年你靠什么取胜?”陈艳青笑着回答:“我用学到的知识。”

  陈艳青用亲身经历告诉新华社记者:“你看我,两次退役后重返赛场,还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全部归功于我掌握了知识。”

  27岁的苏州姑娘陈艳青现在是苏州大学财经学院的学生,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复出,一举夺得奥运冠军,创造了退役复出后夺冠的奇迹。2005年东亚运动会后陈艳青再次退役。此次第二次复出后在多哈让奇迹重现。

  说起这些奇迹,陈艳青认为是知识给了自己的力量。陈艳青滔滔不绝地介绍说:“依我的年龄,早就不该在赛场出现了,可是,知识告诉我,能行。”“过去我一心埋头苦练,现在我知道要讲究科学方法。”她说:“学到的知识,对我整个人进行了洗礼。我现在对举重的理解不再肤浅。”

  谈到未来,陈艳青充满信心,她说:“在

北京奥运会上夺冠是我的梦想,我愿意放弃青春追逐梦想,我要用学到的知识实现梦想。”

  举重队上下对此十分赞同。陈艳青的教练马文辉说:“有了知识的陈艳青与以前大不一样,她在训练中的悟性更高了、主动性更强了。”

  另一位教练李顺柱说:“一支没有知识的队伍,是愚蠢的队伍。”

  举重队领队马文广更是拍着胸脯说:“我自己就是很好的例子。有机会我会让所有运动员去学习。”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