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雪耻”多哈!中国女乒重夺团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4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多哈12月3日电(特派记者 白鹏飞)虽然贵为世界乒乓“梦之队”,但中国女乒心头却有一个永远的痛,那就是在四年前的亚运会上,中国女乒兵败釜山,失去了分量最重的团体金牌。在那支中国队里,有没来多哈的张怡宁,也有当年的“大姐大”、釜山亚运会上连输两盘成为中国女乒“罪人”的王楠。四年之后,张怡宁没有来,朝鲜队也没有进入决赛,但是,王楠来了,中国女团还是进入了决赛。这一次,她们没再让金牌旁落:3:0,中国队再次登上亚洲之巅。

  李佳薇领衔的新加坡队首次闯入亚运会决赛,该队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卫冕冠军朝鲜,实力不容小觑。

  张怡宁不来,王楠肯定是第一单打。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果然首先派出王楠,而新加坡则是孙蓓蓓。慢热的王楠让人出了一身冷汗,第一局一上来,她失误频频,孙蓓蓓很快以3:1领先。王楠随后加强了反手进攻,但效果并不理想,孙蓓蓓打出了8:4的优势。压力之下的王楠连得三分。关键时刻,王楠出现失误,孙蓓蓓以11:9拿下首局。第二局,王楠一上来以3:1领先,双方战成7平之后,王楠连得四分,以11:7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似乎在重复第二局,王楠一上来以3:1领先,但孙蓓蓓表现不俗,将比分追成8:8平。关键时刻,王楠连得三分,以11:8拿下第三局。第四局,王楠再也不让人担心了,她很快以11:8击败对手,为中国女队开了一个好头。

  第二场单打比赛,中国女队派上郭焱,而新加坡则是李佳薇。擅打硬仗的郭焱以3:1(11:7、11:5、9:11、11:8)击败了李佳薇,

中国队胜利在望。

  第三场单打比赛,中国女队派上郭跃,而新加坡则是陈佩芬。这一次,郭跃胜得更加轻松,她以3:0(11:7、11:6、11:5)轻取陈佩芬。

  总比分,3:0!中国女乒重新夺回亚运会女团冠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