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夺标·热闻——这帮中国“球迷”有点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举着广告牌假装加油 相对比的是韩国球迷整齐划一的助威

  据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3日中午,中国女排与上届亚运会的老二韩国队比赛,吸引了不少观众。两国“球迷”不约而同地来到体育馆。中国“球迷”的表现有些失真,应当引起有关方面的注意。

  赛前,一群有口音的“球迷”举着旗子,吹着哨子,拿着牌子走进场内。记者以为在异乡见到了狂热的球迷,心里直乐,心想哪儿都有咱们的中国球迷。

  记者跑上前问:“你们从哪里来?”“我们专门从国内来看女排比赛。”记者听后,眼睛大了,有点怀疑。

  “球迷”们又改口了:“我们在卡塔尔工作,事前彼此都不认识,但为了

女排我们今天走到一起来了。”

  过了一阵后记者才了解到真相。这帮“球迷”们原来就是一家中国企业的员工。比赛开始后,他们举起了某客车的牌子,见到摄像机镜头就“表情”。这明摆着是欺负外国人看不懂牌子上的中国字,利用现场直播的机会为自己的产品做广告。这种小聪明、小动作、小花招在国际上叫“埋伏广告”,是一种商业违法行为。

  再看韩国球迷,人不多,却很专业,准备好了球迷用的气棒,点头哈腰地去派发,请当地观众也加入了韩国的方阵之中,有节奏地高喊,声势盖住了中国“球迷”。而场上这帮中国“球迷”们早就哑火了,正忙着给自己的广告牌拍照。“球迷”们把道具丢在一边,偶尔叫喊几声,力单势薄。采访的中国记者有人火了:“这些中国‘球迷’真假,举一个破广告,丢人现眼。”

  

亚运夺标·热闻——这帮中国“球迷”有点假……

  金牌壮汉图:昨天,亚运男子多向飞碟个人决赛,科威特选手梅克拉德以133中的成绩获得金牌。牙咬金牌,略显几分童真。

  搜狐体育/Osports供图

  亚运·花絮

  韩国队教练喊起来像机枪

  多哈亚运会柔道比赛代表着世界最高水平,参赛国家和地区的教练们操着各种语言大声呼喊,指挥队员。

  韩国队教练呼喊起来像机关枪扫射,又急又快。而日本队教练则显得相对安静,偶尔会大声迸出一两句。中国队教练也差不多,喊的多半是鼓励队员的话。倒是哈萨克斯坦队两个教练显得中气十足,声音洪亮,喊个不停。韩国其他项目的一些队员赶到赛场,组成拉拉队,不遗余力地为韩国队员加油助威,声势大大盖过了其他队。据新华社电

  追星族米卢到处寻找王楠

  老狐狸、江湖郎中,这些词语用在米卢身上再恰当不过,昨天,米卢为找他心目中的偶像中国乒乓球运动员王楠竟拐了八道弯。

  米卢在看完国际象棋诸宸的比赛后,并表示来多哈还要看王楠的比赛。“对,就是她,我要去看她的比赛,你们知道几点吗?”米卢问记者。当记者拿出一个比赛程序册来,翻了一阵,才发现,原来王楠当天下午3点就有比赛,而且就在阿拉比体育俱乐部,跟中国国奥队首战伊拉克的足球场是同一个地方。老米研究了一番,非常高兴,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模仿着王楠打乒乓球的姿态,兴高采烈地去当拉拉队员了。

  信报记者李昊

  亚运·故事

  伊拉克全国仅一对沙排队员

  多哈体育城。黄昏落日沙排场上,掌声仍旧如潮。

  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代表团出场时,除东道主以外,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战火中的伊拉克运动员。昨天,当我们面对这对从巴格达来的姐妹时,顿悟那掌声中蕴藏的尊敬与感佩。

  20岁的莉达、19岁的莉莎(均为化名)手拉手走进了赛场。亚运会历史记住了这一刻:伊拉克仅有的一对女子沙滩排球队员首次走进亚洲的赛场。

  她们没有小麦肤色,皮肤透白,一如常人。两位弱小的姑娘身高只有1米65和1米60。她们的打扮很“另类”:柠檬黄的紧身上衣,姐姐有短袖子,妹妹也没有全露着肩。梳着高髻的妹妹不时还要用手将平角紧身裤再往下拉,她们眼色中透出几分羞涩,几分坚毅。

  面对日本选手进攻,她们在场上更多的是被迫招架和失误。

  她们突破了亚运会资历记录:上场前仅练球一个半小时。比赛前一天首次脚踩软软的黄沙。她们的领队坐在观众席上。这位伊拉克著名教练(因安全原因略去真名和职务)对姐妹俩一脸的敬重:“她们是两位学生,是一对姐妹,也是伊拉克人民的优秀代表。”

  4比21、11比21。她们输得很惨,她们却很轻松。姐妹听说我们是中国记者,会意地点着头。我们说英语,别人帮我们翻译成阿拉伯文。

  “伊拉克青年很开朗、乐观,并不是别人想象的那样。我们俩非常喜欢音乐。”姐姐告诉我们。

  罗格呼吁释放被绑的伊体育官员

  据新华社电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日呼吁绑架伊拉克体育官员的武装分子尽快释放人质。

  罗格当日在亚奥理事会大会上强调说,不要忘记那些至今还杳无音信的体育官员。他们还无法同大家共享欢乐。罗格呼吁武装分子尽快释放人质,使他们早日重返家园,重返管理岗位,继续为伊拉克的青年与和平做出贡献。

  据肯尼亚《民族日报》3日报道,今年7月,一伙武装人员冲进巴格达的伊拉克奥委会会场,当场劫走近30人。目前,其中一些遭绑架者已被释放,但包括奥委会主席在内的20多名人质依然下落不明。

  亚运·声音

  “那时陕西省射击队的条件很差,射击场上的荒草比人还高。”

  ——女子飞碟多向团体比赛冠军成员王玉锦的母亲回忆自己闺女的艰苦训练说。

  “林丹如果真发挥好了,两人的比分就不会这么接近了。”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这样评价林丹和陶菲克的比赛。

  “我骨子里真的很温州,喜欢冒险。”

  ——奥运冠军朱启南说。

  “我紧张,看我的腿,现在还在抖。”

  ——十八岁的举重冠军李萍在获得女子53公斤级举重金牌后对着电视镜头说。

  “是他吗?好像不太像啊,而且水平也实在不怎么样啊。”

  ——中国拳击手谢龙旺击败了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韩国名将赵石焕,中国队教练董廷江很疑惑。据新华社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