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不在 大郅当“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35 北京晨报

  男篮赢得开门红 尤帅猛夸王治郅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亚运会男篮小组赛首轮角逐中,中国队以89比77击败哈萨克斯坦队。这不但是中国队在多哈的首场胜利,也是这支第一次离开姚明参加国际大赛的中国男篮的第一场胜利。在这场比赛中,王治郅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用主帅尤纳斯的话说,“没有姚明,我们还有大郅。”

  外国球迷只认大郅

  中哈之战显然不是什么焦点战,但赛前半小时,多哈体育城篮球馆的看台就已经爆满。这里除了一些来自中国的球迷外,许多当地以及来自附近国家的球迷也都是中国队的忠实拥趸,他们在看台上不断高喊“China!China!”但让男篮球员多少有点尴尬的是,这些外国球迷主要是冲着姚明来的,他们甚至在看台上唱起了在NBA流行的《姚明之歌》。在公布出场名单的时候,球迷们发现没有姚明都十分失望,几名黎巴嫩球迷嘟囔着“Where is Yao!”(姚明在哪儿?)但很快他们就发现了另外一张熟脸,曾在NBA征战的王治郅,于是就伴着手鼓的鼓点有节奏地喊王治郅的名字。与此相比,包括当红小生易建联在内的其他男篮队员却没有如此待遇。第一节还剩4分30秒时,易建联接大郅妙传爆扣得分,场下爆发出的欢呼声中还是带着大郅的名字。

  场上场下都当大哥

  从场面上看,

中国队这一战打得并不出色,面对实力不济的对手,中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在第三节被追到只差10分,甚至有了翻盘的危险。而王治郅是一场不出色的比赛中的唯一亮点,在球队困难的时刻,正是他站出来力挽狂澜,全场不但拿下22分的最高分,而且还拿下5个篮板和两个盖帽。尤纳斯在比赛中几次着急地站起来神经质地踱步,却又几次因为大郅的出色表现而坐回了凳子上。与之相比,即将登陆NBA、并被外界赞誉为姚明接班人的易建联却很难让人放心,他虽得到14分,但从组织到协助并没有表现出核心的作用,而且早早犯规3次,更多的时候是在替补席上。

  在球场上当大哥,坐在替补席上的大郅依然一副大哥风范,王仕鹏3分得手,他站起来用很夸张的动作向他祝贺,而莫科被换下后,大郅并不是像其他人一样随手丢一条毛巾,而是亲手将毛巾盖在他后背上,而且还搂着他的肩膀嘱咐些话。

  尤帅赛后感激大郅

  没有姚明的中国队首战赢得并不精彩,而且还一度有被翻盘的可能,好在大郅的稳定表现,主帅尤纳斯才能长松一口气。在比赛结束后,他对大郅赞不绝口:“没有姚明,我们还有大郅。当然,还有其他球员。但大郅在内线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更重要的是他的表现始终都很稳定,这正是我所认为的‘完美’。”与尤帅持同样观点的还有哈萨克斯坦队的主力球员伊萨科夫,“他(王治郅)太难防守了,我们总是跟不上他的脚步。可以说,是他决定了中国队的胜利。”

  不过大郅在赛后依然保持了低调,面对围上前来的记者,他只说了一句,“亚洲的对手提高得都很快,我们以后必须少犯错误。”就走回了休息室。

  晨报多哈专电 特派记者 喻晓

  没姚明,

中国男篮大郅当家。新华社发

  

姚明不在大郅当“国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