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艳青破三项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33 石狮日报

  昨日,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举重比赛进入第二天。在首先进行的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陈艳青实力突出接连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她以抓举111公斤、挺举140公斤和总成绩251公斤轻松摘得金牌。陈艳青也成为本次多哈亚运会举重赛场上第一个三破世界纪录的选手。泰国名将温迪和朝鲜选手朴贤淑分获银牌铜牌。

  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陈艳青显示出了强劲的实力。她在第一次试举中就选择
了重达103公斤的杠铃,并且一次成功,这一成绩远远超过其他选手。随后的两次试举陈艳青再接再厉表现不俗均获得了成功,尤其是第三次试举她成功举起了111公斤重的杠铃,这一成绩也打破了王丽在2003年创造的110公斤的世界纪录。最终,陈艳青以111公斤的成绩排名抓举比赛的第一位,泰国名将温迪则以98公斤暂居次席,朝鲜选手朴贤淑则以97公斤名列第三位。

  抓举比赛的出色表现使得陈艳青在随后进行的挺举比赛中更加放松。在最有希望获得奖牌的几名选手中,泰国名将温迪第一个上场比赛,过于紧张使得她在前两次试举126公斤重的杠铃均告失利,好在第三次试举背水一战的温迪获得了成功,她的挺举成绩为126公斤。随后登场的朴贤淑在第一次试举就成功举起了127公斤重的杠铃,但是后面两次试举均告失利使得她处于不利的位置,体重略高于温迪让她暂列第三位。最后一个登场的陈艳青在第一次试举就成功举起了重达131公斤的杠铃,这一成绩已经让她提前将金牌收入囊中。

  随后的两次试举陈艳青更是表现出色,在第二次试举取得137公斤的成绩之后,陈艳青在最后一次试举中向世界纪录发起了冲击选择了重达140公斤的杠铃。结果陈艳青动作一气呵成成功举起140公斤,这一成绩打破了中国选手顾薇在去年多哈世锦赛上创造的139公斤的世界纪录。最终,陈艳青以140公斤排名挺举首位,朴贤淑以127公斤名列次席,温迪则以126公斤排名第三。

  经过抓举和挺举的激烈争夺,陈艳青以抓举111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51公斤的绝对优势摘得金牌,这一总成绩也打破了顾薇在去年世锦赛上创造的总成绩249公斤的世界纪录。泰国选手温迪抓举98公斤、挺举126公斤、总成绩224公斤,朝鲜的朴贤淑的成绩为抓举97公斤、挺举127公斤、总成绩同为224公斤。温迪因为体重略轻幸运摘得银牌,朴贤淑则屈居第三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