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棋场无"年"限:中川笑子最年长 胡姆皮名字另有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9:2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张荣锋 李鹏翔)国际象棋是对运动员年龄要求最宽松的项目,在多哈亚运会国际象棋赛场上,你可以看到上至65岁的日本选手中川笑子,也可以看到只有19岁的印度姑娘胡姆皮·科内鲁。

  作为多哈亚运会最年长的选手之一,中川笑子的出现本身就是赛场的亮点,对于她,成绩已经不再重要,她的参赛证实了体育竞赛不光是年轻人的特权。

  中川笑子并不认为以65岁的年龄参赛有什么特别。“我觉得我在这里比赛很正常,我曾经参加过十次的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大赛,对于一个棋手来说,上了年纪后继续参加高水平比赛没有什么奇怪的,”中川笑子说。

  印度选手胡姆皮·科内鲁只有19岁,她的母亲拉塔·科内鲁是她的教练,胡姆皮的父母都希望她成为一名世界冠军。“原来我们给我的女儿起的名字是钱皮恩(英文冠军的意思),我们希望胡姆皮无论从事什么体育运动,都能取得突出的成绩。后来为了让她的名字更符合印度人的习惯,就改成了胡姆皮,”拉塔说。(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