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直击:与陶菲克的第10次对决 超级丹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就在前天,当法新社记者采访陶菲克时,一向多有异常举动的印尼羽球一号人物又冒出怪话,“我不喜欢林丹,他只是一位好球员……”这一切似乎都在为林丹与陶菲克的第10次对决加温。

  两人此前交战9次,林丹6胜3负领先并保持4连胜,但“超级丹”的近3次胜出都有些古怪:在2006年香港公开赛和世界杯上,陶菲克两次临阵弃权退出;在今年的日本公开赛中
,陶菲克在决胜局大比分落后时又索性打起“消极球”,“自杀”了事———谁都想看看,陶菲克正儿八经与林丹干一场,会是啥模样……而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是鲍春来而非林丹,很大程度上也受了此战的影响:率先出场的一号男单林丹需要保证休息以保存体力。

  多哈给了人们想知道的答案。在昨天的较量中,经历54分钟苦战,林丹以21比17、17比21、21比16击败宿敌,拿下艰苦而关键的一分。陶菲克证明了自己还没老,他发力咬上一口,就是林丹也会觉得疼。赛后,林丹说:“他是一个很全面、很能把握机会的对手,第二局我就有那么一点点松懈,就被他反超了过去。”第2局,林丹一度以14比12领先,放松了的“超级丹”连失4分,好不容易追成16比16,又再度被陶菲克连取4分,最终失掉该局。“其实3局比赛都这样,就看到十三四分时谁能先跳过去,跳过去就能赢。我们俩的实力很接近。”

  陶菲克就是陶菲克,从来不好对付,魅力也依然不小。涌来的百余位印尼球迷将小小的羽球馆里塞满,整场比赛助威声不停,似乎将多哈装扮成了雅加达。但“超级丹”展示了自己的成熟,只要主观上不懈怠,他是羽球界无人可及的男一号。他说:“赛前我想的就是让自己顺其自然地发挥,不是说因为对手是陶菲克,就一定要打成什么样子。经过了那么多届大赛,我已经学会了用平常心去比赛。”

  激烈之战,平静结束。“超级丹”只是紧握拳头以示庆祝,随后便与对手隔网握手,但这似乎并不意味着恩怨的了结。赛后,溜得飞快的陶菲克还是被记者堵在混合区内,印尼人又重复了一遍:“是的,他是一名很好的球员,我也爱这项运动,但出了球场,我不喜欢他。”至于超级丹,似乎根本不关心陶菲克的那段“挑衅”。他强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这很正常。他喜不喜欢我,我根本无所谓。我的首要任务是打好比赛,打赢比赛。”

  话虽这么说,赛前通过朋友短信得知此事的林丹也许根本无法做到心静如水。就连谢杏芳也跳出来为男友打抱不平。此前女团比赛后,“林嫂”也在混合区扔下狠话:“要说傲慢和冷酷,我觉得陶菲克可算得上第一了。林丹绝对做不出无缘无故退赛的事情来,这是对观众最大的不尊重。”而第2局失利后,场边的李永波就向林丹说了一点:“保持好心态,不要被场外因素所干扰。”除了闹腾了全场、还不时使用闪光灯照相的印尼球迷,算得上场外因素恐怕就只有陶菲克的这段怪话了……

  无论如何,“超级丹”以一场胜利暂时堵住了这个话题,但林陶之间的对决不会结束。

  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现场直击:与陶菲克的第10次对决 超级丹赢

  上图:林丹

  

现场直击:与陶菲克的第10次对决 超级丹赢

  上图:陶菲克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