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70岁老将乐在“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16 大众网-生活日报

  身体硬朗、头戴一顶帽子、身穿一身黑衣,嘴里还不停地嚼着什么,这就是这次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高玉龙老人。再过几天,高玉龙就该满70周岁了。不过,下起棋来,老人却一点看不出老态来。

  高玉龙老人退休前在铁路大厂工作,象棋已经陪伴了他半个多世纪了,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他就开始学习下棋,而让老人最引以为豪的是,1986年,他与象棋大师王秉国
的一场比赛,严格意义上是一场车轮战,唯一下成和棋的一盘就是自己的“杰作”。平日里,他喜欢和老工友、老邻居一起“杀”上几盘,最近几年,随着年龄增大,他一般很少参赛了,这次是拗不过老棋迷们的软磨硬泡,就报了个名。

  不过,他认为年龄大也有年龄大的优势,那就是经验丰富,尤其是下残局时占优势。他也承认,长江后浪推前浪,现在这班年轻人包括七八岁大的孩子棋艺非常不错,将来的潜力很大。

  虽然战绩不佳,未能晋级复赛,但老人很看得开,他乐呵呵地调侃道:“都是年轻人的天下了,我这把年纪了,还抢个啥?”也许,我们年轻人从中可以明白,一颗年轻、平静的心态,才是永葆健康的秘诀吧。

  本报记者薛良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