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外来的棋手,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15 大众网-生活日报

  好家伙!4轮战罢后,一看成绩表,不由吓了一跳:积分前6名的选手只有一位来自济南,其他则被外地选手瓜分。而昨天预赛决出的32强中,前4名中没有一人来自济南,而前10名中竟有7位来自济南以外的地区。

  所谓来者不善,善者不来,一打听他们的来头,就略知一二了:譬如首轮将曾获省青少年赛亚军的李冠轻松斩落马下的河北选手陆伟韬就非等闲之辈,听起来名字似乎很陌生
,不过若说他的来历,准会令人刮目相看——年仅18岁的他已是两届河北棋王,13岁进入河北棋院,师从特级大师刘殿中。说起济南来,小陆说他与这座城市特有缘,自己取得的第一次全国比赛名次就是在济南举行的全国少年赛季军,算上这次,他已经是第4次来济南了。而他的老乡、同样来自河北的闫凯这次获得了预赛第三名。

  湖北棋王刘宗泽算得上“老人”了,这位全国业余赛的冠军这次又千里迢迢跑来济南“称王称霸”了。他认为,生活日报举办的这几次

象棋比赛,把这项民间基础广泛的运动逐步推向前台,为象棋这项运动的推广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而江苏棋王谢今杰却是第一次来到济南,他自豪地告诉记者,这一次“江苏代表队”一共来了4个人,除了吴庆德以外全部晋级,而老吴也是因为坐了一夜的火车,非常疲惫,因此状态受到影响。

  此外,预赛第一名、积4.5分的董春华更是从大连赶来的,在当地,他也是一位名头甚响的棋手;胶东势力同样不小,烟台的张大鹏、青岛的徐彬也位列十强之内。

  本报记者薛良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