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诸宸夫妇演绎咫尺天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52 新浪体育

  亚运会国际象棋比赛昨天开赛,赛场一下子拥来数十名记者。多哈组委会即使再自恋也知道,这不是因为国际象棋第一次进入亚运会,而是因为一个浙江美女、多哈媳妇——诸宸。面对来自祖国数十名老记们的重重“围堵”,诸宸备感惊讶,但是在随后的赛场上,她却显得十分沉稳,和她的丈夫穆罕默德双双奏凯,赢得首场比赛的胜利。

  上午10时50分,比赛开赛前10分钟,诸宸和她的卡塔尔丈夫穆罕默德一起来到了比
赛现场。夫妻俩都穿着卡塔尔队服,一身紫红,相当抢眼。尽管诸宸胸前、背后的字样不再是“CHINA”,而是“QATAR”。

  国际

象棋比赛场馆与举重、
网球
、软式网球、壁球等项目在同一个运动中心。尽管今天举重和软式网球都有比赛,但绝大多数中国记者都冲着诸宸而来。据该场地的新闻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被要求询问每个进入新闻中心的记者将采访哪个项目,“你们中国记者的第一个回答肯定是
国际象棋
”。诸宸一露面,她和丈夫立即就被“分割包围”了,当然,记者的“长枪短炮”更多地瞄准了诸宸。穆罕默德警惕地巡视了一圈之后,发现周围的记者大都是跟妻子一样黑眼睛黄皮肤,便放心地暂时离开了,留下妻子独自一人深陷重围。

  尽管已经预计到自己可能成为国际象棋比赛的焦点,但看到数十名中国记者为了自己而来,诸宸还是有点吃惊。“国际象棋奥赛都没有这么多记者采访,”她嘟囔道。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她很有礼貌地说:“对不起,比赛之后再说。”

  比赛开始了。而让组织者头疼的是,曾经让他们欣喜的众多记者的来访,居然成为一个麻烦———太多的照相机咔嚓着,以至于裁判长不得不一再提醒记者保持安静。

  估计没有哪一个棋类比赛现场会像今天这样热闹,而这份热闹只属于诸宸。在诸宸的棋盘周围,数十名记者都盯着同一个目标,他们中的好多人甚至不懂国际象棋。诸宸显然已经适应了这种包围,她很快就进入了棋局,不再理会非同寻常的环境,倒是她的对手一开始有些不习惯。比赛中,诸宸的每一步棋、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神情,都会被记者忠实地记录下来。值得一提的是,比赛进行了一半的时候,现场突然停电了,比赛不得不中断。对于这个变故,记者没有丝毫怨言,相反却欣喜若狂,因为这让大家有了接触诸宸的机会。诸宸很自然地与丈夫走到一起,但是她很快发现自己错了,他们俩又被包围了。穆罕默德倒是笑嘻嘻的,但诸宸看起来不愿意自己的家庭被过多曝光,所以夫妻俩一起转身离开。在走了大约十米之后,夫妻俩显然是商量好的,诸宸依然往前,而穆罕默德突然往后,诸宸独自一人走到比赛场馆的东南角,而穆罕默德则走向西北角,面对记者的尾追采访,所幸灯及时亮了,比赛重新开始。

  在诸宸夫妇演绎咫尺天涯的时候,记者问中国队主帅叶江川,诸宸的形势如何。对此,叶江川十分干脆地回答:“诸宸形势好着呢,她状态相当不错。”

  果不其然,诸宸在重新开赛之后很快就击败对手,而此时她老公厮杀正酣。尽管穆罕默德已经比对手多一个子,但是诸宸还是很关心。尽管不能靠近丈夫的棋盘,但她就站在丈夫抬头就能看到的近旁,看着大屏幕的棋盘演示。说也奇怪,穆罕默德虽然占优,但此前总是抱着脑袋作苦苦思索状,但诸宸结束比赛后,他明显加强了攻势,很快就迫使对手认输。离开棋盘,穆罕默德笑着走向妻子,但是他们的“二人世界”不在比赛现场。穆罕默德无疑是亚洲棋坛名人,各队的官员、运动员不停地与他握手、打招呼,而作为东道主,穆罕默德自然十分热情。如此一来,原本准备回家的诸宸不得不在一边耐心地等丈夫,于是她再次陷入记者的包围,不过,还是被诸宸用“今天比赛还没完呢”挡了回去。好不容易等到穆罕默德招呼完一个朋友,小夫妻走到出口处,穆罕默德又被另一个朋友叫住,于是他们又转回去,如是多次。在此期间,诸宸不急不恼,微笑着站在一边等丈夫。“你老公就是不回家啊,”记者跟诸宸打趣。诸宸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如甩了他自己走,”记者怂恿道。“不行啊,我们不住亚运村,要自己开车回家,”诸宸笑着,一脸的幸福。

  本报特派记者许运(本报多哈12月2日电)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