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日,亚运会险成全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52 新浪体育

  强大的中国军团在亚运开赛第一天就掀起了夺金狂潮,截止到北京时间3日1时为止,中国选手获得了首日全部18枚金牌中的15枚,在金牌榜上遥遥领先。

  射击历来是大型国际赛事的金牌大户,多哈亚运会的首枚金牌就来自射击,男子气步枪团体比赛中,由刘天佑、朱启南、李杰组成的中国队以1786环的成绩,拿下第一枚金牌,为中国代表团赢得开门红,这也是中国连续三届亚运会赢得首金。稍后,在该项目的个人
决赛中,刘天佑和朱启南包揽了前两名。

  此后进行的是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杜丽、赵颖慧和武柳希组成的中国队以1192环轻松夺得团体冠军,奥运冠军、我省选手杜丽获得了个人项目的冠军。此外,在女子

飞碟多向的比赛中,由三位老将陈丽、朱美和王玉锦组成的中国队以195中的总成绩获得团体冠军,我省选手陈丽获得个人冠军。

  昨天的第二个金牌产生大户是游泳,中国选手昨天四面开花,只要参加比赛必夺金牌。中国选手庞佳颖以1分59秒26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为中国游泳队赢得了开门红。

  此后,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青岛选手周雅菲卫冕成功,以58秒39获得冠军。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吴鹏以1分54秒91获得金牌,女子50米蛙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季丽萍以31秒52获得冠军,青岛姑娘王群获得铜牌。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赵菁、罗男、庞佳颖和周雅菲组成的中国队获得了冠军。400米混合泳,中国选手没有参加该项目,日本选手获得冠军。

  在举重比赛中,中国女将也获得了两枚金牌,在首先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名将王明娟以总成绩206公斤轻松摘得冠军,为中国举重队取得了开门红,此后,在女子53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萍以总成绩224公斤再夺一金。此外,在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决赛中,中国选手佟文获得了冠军,在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力压日本和韩国,获得冠军。

  在球类项目上,羽毛球和

乒乓球都进行了团体比赛,中国选手大都一路顺风顺水。在羽毛球男团小组赛的一场焦点大战中,中国队以3:1击败了劲敌印尼队,获得了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其中林丹以2:1力克老对手陶菲克,只有小将陈金败给了桑托索。在此前的女团小组赛焦点战中,中国队轻松击败了印尼,获得小组第一出线。

  在乒乓球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0横扫中国台北队,将与中国香港和韩国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中国女队也在半决赛中以3:0横扫韩国队,将与新加坡争夺女团冠军。除此之外,在国际

象棋比赛中,中国名将赵雪和卜祥志都在第二轮意外落败,目前,赵雪2胜1负排名并列第二,卜祥志3胜1负排第6。本报记者崔恒亮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