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魅力独特的中国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36 辽沈晚报

  大篷车:

  入场式的别样新意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2日凌晨在北京观看了多哈亚运会开幕式的电视直播。他在开幕式结束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多哈亚运会开幕式有五大亮点,其中各代表团的入场仪式很有新意。

  蒋效愚说:“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各代表团的入场仪式很有新意,他们将运动员入场安排在主席台对面,完全突破了以往大型运动会从侧面入场的习惯,既缩短了运动员入场的距离,也增大了入场时的容量,大大缩短了入场时间。另外在入场的各代表团中安排花车(法新社所说的大篷车)的方式,也使以往冗长、乏味的入场仪式增添了情趣。”

  蒋效愚还透露,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也正在紧张筹备之中,届时要大量采用各种高科技手段,来突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展示体现这一主题的各种奇思妙想。

  中国旗手:

  俊朗小生鲍春来

  北京时间12月2日零时,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在卡塔尔哈里发体育场举行,之前众说纷纭的中国代表团旗手人选也已经尘埃落定,中国羽毛球选手鲍春来最终出任旗手。这名身高1.91米、俊朗阳光的大男孩身着一身笔挺的西装,走在了整个中国军团的最前面。

  参加开幕式之前,首次出任旗手的鲍春来说:“无论谁当旗手,意义肯定都是比较大的,也是荣誉吧,如果我能最后被选中不会紧张的,这个大家应该放心,我肯定不会出错的。”

  中国代表团昨天排在第七个出场,中国代表团出场前,一个极富中国民族特色的红色小车载着身着民族服装表演击鼓的演员率先登场,之后中国代表团旗手鲍春来身着深蓝色西装出场。

  随着中国代表团的入场,哈里发体育场内爆发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瞬间的沸腾会让人误以为这里是中国的主场。高大帅气的鲍春来高举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在最前面,紧随其后的是着装整齐、步伐划一的中国方阵:女运动员身穿红色套裙,光彩照人又不失娴静;男运动员身穿深蓝色西装,英气逼人又透着亲和。代表团成员手中挥舞着一面小型的五星红旗,纷纷面带灿烂的微笑向四周的观众挥手致意。

  在中国代表团的方阵中我们发现了不少熟悉的面孔:中国

女排美丽的姑娘们,
中国男篮
帅气的小伙子……与他们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相比,这片刻的轻松又别是一番风情。此次出征多哈的中国代表团共928人,其中运动员647人,包括男子运动员341人和女子运动员306人。入场式中国代表团并没有全员出动,比如说,当天刚刚在团体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各自对手的中国
乒乓球
男女队都没有参加本次的入场式。

  首次担当旗手的鲍春来虽然平时总是身着比赛服,有种慵懒的独特气质,但是这一次身着礼服的他精神抖擞,举着五星红旗走在方队的最前面,大步流星,看起来格外地有精神。

  第一次担任旗手的鲍春来很好地完成了为中国代表团掌旗的任务,正如他头一次挑战旗手任务成功一样,中国代表团也将在本次亚运会上全面出击,挑战自我,争金夺银。

  特派首席记者张松 记者周宇电自多哈

  来源:辽沈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