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国际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男单选手短节目名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33 云南日报

  新华社日本长野12月2日电(记者钱铮)在2日进行的2006——2007赛季国际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比赛中,中国选手李成江获得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第三名。另一名中国小将吴家亮表现不佳,排名第九。

  李成江表演的是本赛季新编排的短节目,在《天下无贼》乐曲伴奏下的这套短节目中除编入了高难度的“三周半跳”和“后外结环三周跳”动作外,还选用了自由滑动作中都
少见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

  在比赛中,一袭黑色运动服的李成江为观众们献上了充满中国特色的全新短节目。除完成“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动作时出现小幅度晃动外,他没有明显失误,获得了技术分37.36分、节目内容分31.90分、总分69.26分的好成绩。

  但是,李成江的旋转和接续步依然较弱,此外艺术感染力也有待提高,最终他不敌日本名将高桥大辅和织田信成,名列第三。高桥大辅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三周半跳”和“勾手三周跳”动作技高一筹,加上舒展流畅的三个旋转动作,最终获得了总分84.44分的高分,打破了他刚刚在加拿大站创下的78.80分的个人最好成绩。

  第二次参加国际花样滑冰大奖赛的中国小将吴家亮在当天的短节目比赛中第一个亮相。因为在训练中比较有把握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和“勾手三周跳”动作接连出现失误,他只名列第九。

  日本站比赛将于3日结束,在最后一天比赛中将展开男子单人滑自由滑的较量;4个项目参加本赛季

总决赛的选手也将于同一天产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