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佟文开门红日本夺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3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多哈12月2日电(记者肖春飞韩建军)23岁的天津姑娘佟文2日轻松夺得多哈亚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金牌,为中国柔道取得开门红;另一名中国选手杨秀丽获得女子78公斤级的铜牌。

  当天在卡塔尔体育俱乐部进行的柔道比赛共产生4枚金牌,柔道强国日本夺得两金,另外一金由韩国选手夺得。

  被视为中国女柔大级别新一代领军人物的佟文在决赛中仅用1分07秒就战胜蒙古选手德格托芙。她运用寝技将对手牢牢压在柔道垫上,最终以“一本”获胜。此前的两轮比赛中,佟文也都是“一本”取胜,第二轮比赛仅用时36秒,第一轮比赛用时稍久,但也只有1分58秒,显示了强劲的实力。

  “我是头一天打比赛,应该给中国柔道队开个好头。这三场比赛打得都不艰苦,”佟文赛后说。

  日本选手薪谷翠、韩国选手金谀永并列这个项目的第三名。

  女子78公斤级决赛在日本选手中泽与韩国选手李昭娟之间进行,双方打满5分钟,各得一个“效果”分。加时赛又打满了5分钟,双方均未得分,最终由三个场上裁判举旗判定胜负,日本选手中泽获得两票,最终获胜。在领奖台上,屈居亚军的李昭娟黯然泪下。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比赛刚开始,我注意力不太集中,加时赛时,逐渐调整好自己,做得不错,”赛后中泽说。

  中国选手杨秀丽通过复活赛获得铜牌。

中国队教练冷春慧说,有点可惜,杨秀丽还年轻,缺乏经验。

  男子100公斤级决赛,韩国选手张盛晧对日本选手石井慧。在现场韩国观众的狂热助威声中,张盛晧先得到一个“有技”。在比赛还剩11秒结束时,他以“一本”结束了战斗。获胜时刻,他跪倒在柔道垫上合掌祝贺。

  男子10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日本选手栋田康幸与伊朗选手雷萨打满5分钟。栋田康幸以1个“有技”、2个“有效”获得胜利。

  3日柔道比赛将进行女子63、70和男子81、90公斤级的比赛,中国选手徐玉华、秦东亚、郭磊、何焰柱将出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