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历险”一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3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早晨:“本本”不见了

  早晨起来,洗漱完毕,拎包下楼。

  咦,包怎么这么轻?

  电脑?笔记本电脑不见了!

  从今天凌晨两点多写完稿到早上艰难地爬起来洗澡,开始“过电影”:关机、拔电源,相机装包、电脑装包……装进去了吗?

  包里就是电脑、相机、采访本、地图,没别的了。这点重量,如果电脑没装进去怎么可能。

  难道,有贼进房间?

  别紧张,冷静、千万要冷静。同屋的成都老哥值得信赖,那个收拾房间的黑瘦小伙子呢?好像也挺诚实可靠的。

  杀奔楼下大堂,结结巴巴地对那个每天以严肃为己任的南亚籍经理说:“我的

笔记本电脑……在房间……不见了!”

  经理黑黑的面孔向右一摆:Comeon,是这个吗?

  顺着他手指的方向:那台破旧的DELL正躺在柜台后面的储物格里!

  一位长相酷似茱丽亚·罗伯茨的美丽小姐说,这是工人一早在大堂的一个茶几上捡到的。

  噢!多哈人都是活雷锋!

  下午:“偷机”进餐

  下午4:30,是新闻中心开往开幕式现场——哈里发体育场最后一班大巴的发车时间。4:15,合上电脑去餐厅吃东西。

  完了,队伍已经排到了餐厅出口!只有排队,才能拿得到餐盘,才能去打菜。

  中午饭没吃,肚子已经在叫。晚上开幕式要快11点,雨在下,风在刮。

  吃不吃?这真是个问题。

  人急点子生。侧面不用排队,那里放的有面包大饼和水果。虽然没有盘子,但却有盛点心的小碟子;没有餐具,克服一下直接上手也一样吃。

  等去实施“偷机”计划时,发现竟有几位“同道中人”!原来都是“自己人”,大家会心一笑。

  心里想,这算不算吃饭不排队呀?要是丢中国人的脸就不好了。转头又安慰自己:不会了,咱们没有犯规,只是在没损害人家利益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规则罢了。

  事实证明,如果在这里不懂得充分利用规则,就无法顺利赶上开幕式的末班车。

  晚上:人不怕雨电脑怕

  昨晚开幕式是在时断时续的雨中进行的。

  哈里发体育场虽然漂亮,却没有上海

大师杯所用场馆那种可开关的屋顶。因此雨一下,记者席上便是一片乱,大家第一件事便是护住手里的电脑,人可以不怕雨淋,但电脑不行。

  开幕式开始时,编辑部催稿电话翻越千山万水,打进鼓乐齐鸣的哈里发体育场。

  “喂、喂……快传稿,没时间了!”

  “雨太大,电脑已经被打湿了,不敢再打开用了……过十分钟再打来。”

  “万一不行就用电话口播!”

  天无绝人之路,一位摄影记者灵机一动想出了办法:钻桌子!主办方在记者席上摆了几排条桌供大家放电脑等物件。虽然不高也不大,但遮住一个笔记本电脑没问题。

  哗,蹲下一排。“叭叭叭”一阵猛敲,稿子出来了。无线上网,没问题,激动啊。

  上QQ,找到编辑,“唰”,稿件乘着幸福的电波到达彼岸。

  OK,这一晚,又可以安然入睡了。(记者苏争12月2日发自多哈)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