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首日“疑似”全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4:54 深圳新闻网-晶报

  新华社多哈12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史春东)中国射击队顺利实现“开门红”,没有让多哈亚运会的首金之争出现意外。稍感意外的是,他们囊括了当天的全部射击金牌。举重和游泳赛场的中国女选手也锦上添花,让亚运会首日比赛“疑似”全运会。

  中国射击队在多哈亚运会首日比赛中不但顺利摘得首金,而且愉快地将6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为中国队拿下本届亚运会首金的是朱启南、李杰和刘天佑,他们以1786环的成绩
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冠军。也许因为没有奥运光环的压力,来自清华大学射击队的刘天佑获得这个项目的个人冠军。

  因为

中国队过于强大,包揽金牌,因此鲁塞尔射击场的其他选手也许都觉得很无趣。唯一愉快的可能是哈萨克斯坦的奥·多夫冈——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三名中国选手不但获得团体冠军,还包揽个人前三名。然而,亚运会射击比赛规则规定,一支代表队只能有两人获得个人奖牌,结果第三名武柳希将铜牌“让给”了奥·多夫冈。

  在多哈亚运会前9个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揽了全部9枚金牌,让人恍然以为这是全运会赛场。

  在女子举重48和53公斤级比赛中,王明娟和李萍分别获得冠军。略显神秘的泰国选手果然表现出不俗的实力,在两个项目上均获得亚军,尤其是在53公斤级比赛中,对李萍形成了极大威胁。假以时日,中国女举也许将不再独孤求败。遗憾在于,以往狂破世界纪录的女举赛场,两场比赛下来,居然没有诞生一项新的纪录。

  中国队在球类比赛中也一路凯歌。

乒乓球男、女团体都顺利进入决赛,羽毛球男、女团体都在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击败印尼队。林丹以2∶1赢得了与陶菲克的“焦点之战”。不过,重在练兵的新秀陈金表现不太理想——他不但以0∶2败北,而且没有表现出良好的精神与斗志,第二局甚至早早放弃了比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