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枪神弹无虚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33 重庆商报

  

中国枪神弹无虚发

  朱启南、刘天佑和李杰为中国军团夺得首枚亚运金牌 当山东姑娘杜丽微笑地将女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揽入怀中的时候,中国射击队也射下了首日全部六枚金牌。同时中国射击队还产生了三位“双料冠军”,完美结束了首日的演出。看着这支亚运会上的金牌之师的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在2008年奥运会的赛场上,他们也依然会是一支“金牌之师”。

  男子10米气步枪:

  书生刘天佑的成绩单

  射落金牌数:两枚

  团体金牌得主:朱启南、刘天佑和李杰

  个人金牌得主:刘天佑

   出生于1982年的刘天佑是个标准的书生,这个

清华大学的大学生在代表中国队得到10米气步枪的团体这枚亚运会首金后,又将个人冠军占为己有,这张成绩单分量不轻。继“眼镜侠”胡凯以后,刘天佑又成为“体教结合”的“清华模式”成功的另外一个例子。

  在男子10气步枪团体赛中,中国队以1786环的总成绩勇摘团体冠军。刘天佑以598环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朱启南和李杰分别以594环的成绩排名第四和第五位。在最后的决赛中刘天佑将自己的成绩锁定为700.8环,摘得了自己本届亚运会的第二枚金牌,这一成绩也平了李杰在2002年韩国釜山亚运会创造的亚运会记录。朱启南以698.3环的成绩获得银牌。

  女子多向

飞碟

  陈丽成亚运会首个双冠王

  射落金牌数:两枚

  团体金牌得主:陈丽、王玉锦和朱美

  个人金牌得主:陈丽

  31岁的陈丽一举夺得女子飞碟多项团体和个人赛的双料冠军。她虽然因为赛程调整错过了夺得多哈亚运首金的机会,但却成为了亚运会上第一枚个人金牌的得主。女子多向飞碟也造就了陈丽的本届亚运会首个双冠王的荣誉,从资格赛至最后决赛,这位始终轻松微笑的世锦赛亚军表现了高人一筹的心态与能力。

  中国队参加该项目比赛的三名选手是世锦赛亚军陈丽、亚锦赛冠军王玉锦和

世界杯美国站冠军朱美,大赛经验丰富的她们凭借着3轮总成绩195中的优异成绩夺冠。陈丽的预赛成绩为69中,领先排名第二的中国台北名将林益春3中,在其他选手屡屡出现失误时,预赛排名第一的陈丽却打得非常沉稳。她在决赛中25枪打出了20中的最好成绩,最终以89中领先第二名9中的绝对优势夺冠。通过加赛,朱美击败林益春获得了银牌。

  女子10米气步枪:

  美女冠军杜丽的完美演出

  射落金牌数:两枚

  团体金牌得主:杜丽、赵颖慧和武柳希

  个人金牌得主:杜丽

   雅典奥运会首金得主杜丽被人称为“美女射手”,她在射击场上的回眸一笑已经印在许多人心中。杜丽近年来国际比赛成绩十分出色,甚至有超世界纪录的表现。杜丽的两枚金牌给她亚运会首日演出画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中国队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上的阵容强大,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射击世界杯冠军赵颖慧和近年来屡有上佳表现的新秀武柳希组成了黄金搭档。三名参赛选手发挥得十分出色,包揽前三名,从而以很大的优势获得了团体冠军。

  而女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也成为了中国队的内战。最终三名在预赛排名前三的中国选手包揽了冠亚季军。杜丽以501.4环获得冠军,赵颖慧终以501环获得银牌,小将武柳希以500.4环名列第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