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米气步枪射落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06 东方体育日报

  亚运会首金归属终有定论。在多哈当地时间昨天上午结束的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比赛中,中国男子射击队以总成绩1786环排名所有参赛队首位,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下多哈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刘天佑,朱启南和李杰也顺利晋级个人赛。

  此前,多哈亚运会首金究竟出自谁家,一直没有定论。在被组委会忽悠了大一圈后,昨天一来到比赛现场,看到正式比赛时间、人数和规则,这个结终于被解开了:男子10米
气步枪项目显然占了上风,将成为多哈亚运会所产生的首枚金牌。

  由于男子气步枪团体赛一早就开始,所以

中国队三名选手朱启南、刘天佑、李杰和总教练王义夫、教练常静春早早就来到了鲁塞尔射击场,进行赛前的试射。百多名中国记者也起了个大早,屏住呼吸围着看。

  上午8时,比赛正式开始,李杰却突然放下了枪,把教练叫到身边,大家都以为出了什么事,顿时紧张起来。李杰与教练进行了简短的沟通,原来是李杰身边的韩国选手背号贴错了。这个小插曲或多或少让李杰的心态受到了点影响,所以,他前四轮有三轮分别打出了两个98环和一个99环的成绩,一度从总排名第六滑到第九。

  到了比赛场上基本就是自己打自己的。虽然李杰不太走运,可刘天佑的发挥还是比较稳定的。他也成了主教练王义夫昨天唯一赞誉的人。前四轮过后,刘天佑全部10分,以400分满分摘得头名。不过,随后两轮中他也分别打出了两个九环,但598分的高分,依然无法动摇他首名位置。

  在刘天佑的带领下,朱启南随后两轮也打得非常出色。不过,594分的分数,让王义夫觉得稍微有点偏低。究竟是何原因,赛后据了解才知道:原来是挡眼板有了问题。射击队员在比赛时,使用挡眼板本属常情,但为了电视转播的需要,国际射联作出了缩小挡眼板的新规定,朱启南在比赛前顺手拿起一张靶纸做挡眼板时没有考虑到这一点。直到裁判走到朱启南的教练身边进行交涉朱启南才恍然大悟做了调整。

  虽然有不顺,但中国队以总成绩1786环,遥遥领先于印度队的1777环和韩国队的1776环,确保中国队夺得多哈亚运首枚金牌。

  手表指针指在当地时间9时45分,可教练常静春并不知道自己的队员完成了首金的任务。“我们拿到第一金了?这是中国所有射击运动员的骄傲。”常静春半开玩笑地说,“我还以为女子

飞碟会先结束呢。”

  尽管首金到手,教练常静春仍然表示,本次比赛中国队表现平平,和包括印度以及韩国在内的对手没有拉开明显差距。“比赛越到后来越紧张,射击运动不能失之毫厘,今天韩国与印度选手追得非常紧。值得表扬的是刘天佑,他今天状态非常稳定,前四环没有失手得满分,还有我们很幸运,对手最后没有发挥出水平。”常静春说。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多哈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