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明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06 东方体育日报

  当沙克·奥尼尔歪着嘴巴对姚明说出那句难以辨听的中文,以作为对一年新生的嘲笑时,他一定没有想到四年后这个黄皮肤异族男孩竟然已经成长为联盟中锋位置上一位新的领军人物,并注定为自己曾经的嘲弄付出代价。

  那个时候,奥尼尔风华正茂,而姚明却青涩得如一颗橄榄,茫然惊恐地要适应美国社会的一切,新的联盟、语言、文化。尽管四年后的今天我们仍然在询问自己谁是联盟真正
的老大,但沙克却早已不是第一人选,而姚明却已悄然上榜。

  逐渐老去的奥尼尔已经很难在实力逐步提升的姚明面前继续风光了,虽然两人的对抗在短时间内将继续存在。开赛至今13场比赛,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坐在板凳上的奥尼尔和一个取代了麦蒂成为范甘迪战术中攻防核心的姚明。

  正如今年6月NBA

总决赛后,奥尼尔亲自将总决赛MVP奖杯授予韦德,预示着韦德已取代奥尼尔的位置成为热队的核心,不久前
火箭
队和热队的比赛,姚鲨之间的对决也宣布了联盟头号中锋位置的更迭。虽然前者是出自奥尼尔的本愿,而后者则是奥尼尔心不甘情不愿而又不得不接受的现实。在奥尼尔接过奥拉朱旺的班后,统治了四年联盟的沙克王朝是该土崩瓦解了。

  数据显示也许是最好的证明,继上个赛季场均20分和9.2个篮板达到个人职业生涯数据最低点以来,本赛季开赛之后,奥尼尔的数据继续下滑,场均只得到13.7分和6.7个篮板球。而自从上赛季脚部手术痊愈复出之后,姚明在25场比赛里的数据是场均得到25.7分和11.6个篮板。本赛季

火箭队的比赛,姚明的数据是场均26.2分和9.3个篮板。

  毫无疑问,明王朝正踩着奥尼尔的堕落走向了正轨。而接下来,放在姚明面前的问题就是只有球队能否给予他最大的空间,而麦蒂的转型无疑给了人们无限的遐想,虽然目前麦蒂状态低迷,但必须明白曾经的联盟得分王不能永远低迷下去。到时候,联盟的内线霸主姚明加上既能助攻、又能得分的还能在关键时候得分的麦蒂在比赛中威力会更明显,这样的梦幻组合,全联盟中只此一对。

  当人们毫不吝啬地将赞美给予这个东方大个子时,我只想说,这个时代没有超人了,不过皇帝倒是有一个,他是谁?你应该知道。

  张薇编译

文/威廉·卡拉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