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坦然面对批评 麦蒂甘当绿叶——我的无私就是让姚更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06 东方体育日报

  回到休斯敦的丰田中心,火箭还没来得及总结被菲尼克斯人终结的四连胜,小皇帝詹姆斯就率领着骑士在今天杀了过来。面对昔日的手下败将、如今的东部劲旅,开赛前的麦蒂却想到了上个赛季人们对詹姆斯的批评,这种批评似乎就是如今自己正在遭受的。

  一样的高中生身份进入联盟、同样是现今联盟中表现最抢眼的全能球员,麦蒂和詹姆斯实在有太多的共同点,更重要的是,上赛季人们对小皇帝应该更多地承担骑士队最后一
投的责任,而不是传给无人防守的对手的批评,如今似乎又转到了麦蒂身上。因此,詹姆斯能否颠覆历史又或者新赛季饱受争议的麦蒂能否爆发成了今天比赛最大的看点。

  不过,无论是外界的批评还是詹姆斯似乎都不会困扰

火箭1号。“我从进入联盟第一天就开始被批评,这种事情完全困扰不了我。有人说我这是太无私了,真是有够疯狂的。我眼里的无私就是自己能够帮助球队以及让大个子(姚明)表现得更加出色。”麦蒂说:“如果我每天上场,拿到30分,我们却还是输掉了比赛,我依然会被外界批评,不是吗?批评别人是他们的工作,我无法阻止。所以我该做的就是努力地在场上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仅此而已。”

  至于排在NBA官方MVP竞争榜首位的詹姆斯,麦蒂同样不惧怕,即使今天主防前者的将是队友巴蒂尔。“在我加盟火箭后,他(詹姆斯)还未击败过我,”麦蒂自信满满地表示,要知道之前对阵骑士,他的均场得分为35.2分,“如果一切顺利,我想我们将继续保持这一战绩。毫无疑问,詹姆斯是这个联盟的顶级球员,和他作战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当你面对像他这样全面的对手时,你必须集中所有的注意力,打出最高的水准。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本报记者 张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